【图】站军姿动作要领   从今以后不再被教官罚啦

2015/9/19 15:29:51 作者:O2-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军事训练动作要领;节队列训练;队列训练包括队列动作训练和队形训练;一、军事队列动作;军事队列动作是军人精神面貌与组织纪律的集中表现......

军事训练动作要领;第一节队列训练;队列训练包括队列动作训练和队形训练;一、军事队列动作;军事队列动作是军人精神面貌与组织纪律的集中表现;(一)立正;要领: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上;(二)稍息;要领:左脚顺脚尖方向伸出约全脚的2/3,上体保持;(三)敬礼;要领:右手抬起,五指并拢、伸直,手心向下,中指微;(四)行进;1.齐步;要领:脚向前迈出

军事训练动作要领
第一节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包括队列动作训练和队形训练。
一、军事队列动作
军事队列动作是军人精神面貌与组织纪律的集中表现。进行队列动作训练可以培养良好的军姿。
(一)立正
要领: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上体正直,两肩要平,两臂自然下垂,手指并拢、微屈,拇指尖贴于食指,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口要闭,两眼向前平视。
(二)稍息
要领:左脚顺脚尖方向伸出约全脚的2/3,上体保持立正,身体重心落在右脚。
(三)敬礼
要领:右手抬起,五指并拢、伸直,手心向下,中指微微接触帽檐右角。
(四)行进
1.齐步
要领:脚向前迈出着地,身体重心前移,右脚向前迈出;手指轻轻握拢,拇指贴于食指
第二节,两臂前后自然摆动。
2.跑步
要领:听到“跑步”时,两手迅速握拳提到腰部;听到
“走”时,两腿微屈,左脚向前跃出,前脚掌着地,身体重心前移,右脚跃出;两臂前后自然摆动。
3.立定
要领:齐步与正步走时,听到“立定”口令后,左脚继续向前迈出大半步,右脚靠拢左脚,成立正姿势。跑步时,听到“立定”口令后,再向前跑两步,然后左脚向前迈出大半步,两拳收于腰部,两臂停止摆动,右脚靠拢左脚,同时将手放下,成立正姿势。
第二节、班、排队形
军事队列训练,除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外,还包括分队与部队队列动作。班、排队列动作是分队(营及营以下)和部队 (团)队列动作的基础。
(一)班、排队形
班的基本队形,分为横队与纵队,需要时,也可成二列横队与二路纵队队列人员之间的距离(两肘之间)约为10厘米,前后人员之间的距离(前一名脚跟至后一名脚尖)约为75厘米。 排的基本队形,分为横队和纵队。排横队由班横队依一、二、三班次序向后排列组成。排纵队由班纵队依一、二、三班次序向右并列组成。
排横队时,排长站在一班长右侧;排纵队时,排长站在队列中央前。
(二)集合、离散
集合就是指军人、分队、部队按规范队形聚集起来。
集合时,指挥员应先发出预告或信号,如“全排(或X排)注意”,然后站在预定队形位置的中央前,面向预定队形,成立正姿势,所属人员听到预告或信号时,应原地面向指挥员成立正姿势,听候指挥员下达集合口令。口令与动作要领如下:
1.班横队
口令:成班横队(二列横队)——集合。
动作要领:基准兵迅速跑到班长左前方适当位置,成立正姿势;其他士兵以基准兵为准,依次向左排列并自行看齐。成班二列横队时,单数兵在前,双数兵在后。
2.班纵队
口令:成班纵队(二路纵队)——集合。
动作要领:基准兵迅速跑到班长前方适当位置,成立正姿势;其他士兵以基准兵为准,依次向后排列并自行对正。成班二路纵队时,单数兵在左,双数兵在右。
3.排横队
口令:成排横队——集合。
动作要领:基准班(通常为一班)由班长带领迅速在排长前方适当位置,成班横队站好;其他班成班横队,以基准班为准,依次向后排列并自行对正、看齐。
4.排纵队
口令:成排纵队—二集合。
动作要领:基准班(通常为一班)由班长带领迅速在排长右前方适当位置,成班纵队站好;其他班成班纵队,.以基准班为准,依次向右排列并自行对正、看齐。
5.离散
离散是指列队的单个军人、分队、部队各自离开原队列位置,通常包括离开和解散两个动作。
①离开
口令:各班带开(带回)。
动作要领:列队中的各班长听到口令后,迅速将本班带离原列队位置,或带回营房。 ②解散
口令:解散。
动作要领:列队人员迅速离开原列队位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