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转呼啦圈可以瘦肚子吗 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9/16 17:37: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体网
转呼啦圈是一种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对于那些不喜欢健身的女生来说,做这项运动进行锻炼相对比较轻松。大部分人都认为转呼啦圈可以瘦肚子,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来源:站酷

呼啦圈是女生们比较喜欢的锻炼工具,转动时姿态优美,给人感觉是在一边玩,一边健身。很多人都相信,经常转呼啦圈可以瘦肚子,收小腹,那么使用呼啦圈是否真的有如此的功效呢?

首先,转动呼啦圈的运动,主要受力的点就在腰部,只有腰部不停地运动,才能保持呼啦圈的转动。运动的同时,会逐渐消耗掉腰腹部的脂肪,消除水肿,久而久之,就会觉得腰腹慢慢地瘦了下来。所以说,转呼啦圈确实是一种可以减肚子的运动。

来源:站酷

其次,要想通过呼啦圈来瘦肚子,必须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一、转动的时间和频率都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

呼啦圈不是种高强度的运动,所以每次转动呼啦圈的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且心率也需要达到130次/分钟以上,才能起到锻炼的效果。

二、做呼啦圈运动需要遵循以下注意事项。

1.不可在饱食后进行,强烈的挤压,可能会损伤肠胃。

2.每转动3分钟左右,就需要换一个方向再继续转,否则长时间的同方向转动,可能会引起肠扭转。

3.呼啦圈重量的选择,要以腰部刚好用劲就能转动起来为宜,太轻的达不到锻炼效果,太重的会导致腰部劳损。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一些特殊人群是不适合进行呼啦圈运动的。例如患有高血压、腰间盘突出、还有骨质疏松的人群,进行转呼啦圈运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损伤,一定要慎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