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完步马上喝水会长胖吗  运动前后喝水佳时间你知道吗

2015/8/25 10:51:13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后喝水会长胖吗?首先,可以肯定地说,运动后喝水不会长胖。水的热量为零,根本没有长胖一说。但是,运动后不易马上喝水和大量喝水。运动后喝水不会长胖?

运动后喝水会长胖吗?首先,可以肯定地说,运动后喝水不会长胖。水的热量为零,根本没有长胖一说。但是,运动后不易马上喝水和大量喝水。

运动后喝水不会长胖
首先您得确定的是,脂肪的组成单位是甘油和脂肪酸。也就是说,没有这两样,就不会形成脂肪,也就不会发胖。水不能提供这两样东西。
另外,脂肪是能源物质,可以为您提供能量。您可能会说,有可能水在人体内转化成脂肪。但请您想想,一个人如果永远只喝水不吃饭,他(她)会有力气去做其他事情吗?恐怕连保住呼吸都困难吧,您说对不~?
因此,水转化成脂肪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运动后摄入水份的多少跟发胖无关。
剧烈运动后通常只要用水漱口即可

剧烈运动时,虽然排汗量会迅速增加,而且由于呼吸加速及增强,口腔与咽喉部位的水分蒸发较快,唾液分泌减少,因而形成咽喉部粘膜干燥,引起口渴的感觉,但体内其实并不一定是缺水的,通常只要用水漱漱口或饮用少量的水便可以了。如果剧烈运动时饮用大量的水,反而会使胃部膨胀,妨碍隔肌活动而影响呼吸;同时,亦会使胃酸浓度降低而影响消化机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