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涌泉穴位图解大全 具体按摩方法介绍

2015/8/16 19:01:39 作者:xw_li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寻找着既能保健又能养颜的养生方法,其实中医推荐的保健按摩法就很值得一试。正确按摩涌泉穴的话,能够包治百病,让你越来越健康。我们一起去看过就知道。

涌泉穴,在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按摩涌泉穴有治疗高血压、提高性功能、使肾精充足,耳聪目明,发育正常,精力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等。涌泉穴位的位置具体在人体哪里呢,怎么找?本文图解涌泉穴位位置图和具体按摩手法。
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著作《黄帝内经》中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 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涌泉穴在人体养生、防病、治病、保健等各个方面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
【涌泉穴道位置图】
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当你用力弯曲脚趾时,足底前部出现的凹陷处就是涌泉穴。
刺激涌泉穴,能让肾水增加,上输到阴液。涌泉穴的准确位置:把脚底分成三分之一,正好有个窝窝,三分之一的交点就是涌泉穴。对它按揉或用皮肤针敲打。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穴位和方法进行治疗。
【摩擦涌泉穴的方法】
端坐于椅子上,先将右脚架在左腿上,以右手握着脚趾,再用左手掌摩擦右脚心的涌泉穴,直至脚心发热。再将左脚架在右腿上,以左手掌摩擦右脚心的涌泉穴,也是摩擦到脚心发热为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