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南瓜减肥吗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2015/8/8 13:18:37 作者:O-hua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南瓜与淀粉类食物混食,可提高胃的吸收效率,使碳水化合物易于排出,有防止便秘、降血压和减肥的功效。南瓜原产于南美洲,后传入我国。为人们经常食用的瓜菜。

南瓜别名麦瓜、番瓜、倭瓜、金瓜、伏瓜、饭瓜、窝瓜、中国南瓜。
南瓜原产于南美洲,后传入我国。因为其营养丰富,种植简单,在我国尤其在农村受到极大欢迎,为人们经常食用的瓜菜。南瓜中含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目前我国的南瓜品种多样,从皮色上有墨绿、黄红、橙红等不同颜色。一般来说,生长周期长的南瓜(一般为红皮和黄皮),含淀粉较多,适合蒸着吃或做成各种南瓜糕点;而淀粉较少的南瓜(一般为青皮)则适合炒着做菜吃。
南瓜的营养价值-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药效:
①降血压和减肥效用。南瓜与淀粉类食物混食,可提高胃的吸收效率,使碳水化合物易于排出,有防止便秘、降血压和减肥的功效。
②补中益气、养肝护肾。南瓜所含的一些成分可以中和食物中残留的农药成分以及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多食南瓜还能帮助肝、肾功能减弱的患者增加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③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多食南瓜,既能防饥饿,又可防止发胖和糖分增加,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
④治疗胃溃疡、百日咳、咽喉痛等症。将南瓜蒸熟磨成浆,给胃溃疡患者服用疗效明显。而与红豆同煮后食用,则能治百日咳、咽喉痛、痔疮等症。鲜南瓜还可治水火烫伤和跌打损伤,可驱蛔虫、血吸虫。
⑤解毒作用。南瓜内富含的果胶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从而起到解毒作用。
⑥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富含的锌元素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⑦南瓜浑身是“宝”:南瓜瓤做外用药有清热、利温解毒、拔除异物的作用,适用于烧伤、烫伤和弹片、异物入肉。将其磨碎,涂敷在患处还可治疗筋膜炎、肋间神经痛。晒干研末撒患处可治下肢溃疡。南瓜花清热、消肿止血,可以解热,治下痢、黄疸,还有祛痰作用。南瓜籽能驱除体内蛔虫、绦虫,杀灭血吸虫幼虫,预防前列腺肥大,且没有毒副作用。南瓜蒂和藤可治习惯性流产、湿疹、哮喘、支气管炎、肺结核潮热、呃逆等。南瓜丝与萝卜丝捣汁灌服可立即催吐,治误食农药中毒。南瓜叶则可以治痢疾、夏热、小儿疳疾等症。南瓜根可以通乳汁、治淋病、黄疸、牙痛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