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吃大米饭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选择淀粉类食物的方法

2015/8/3 16:03:12 作者:S-zhao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都说,大米有淀粉,吃淀粉会发胖,所以要减肥就不能吃淀粉,这种说法对吗?错!其实,让你发胖的并不是淀粉,而是摄取了过多的热量所致。因此,应该注意的是每摄取..

Q:我每日食红薯,目的是治疗习惯性便秘,最近据说红薯还有抗癌功效?
A: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红薯为榜首。日本医生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98.7%)略高于生红薯(94.4%)。美国费城医院也从红薯中提取出一种活性物质-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治疗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
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大米的1/3,而且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