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花茶的泡法 轻松泡出一杯美味

2017/8/26 21:47:14 作者:YUd2-gu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花茶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花茶功效多,色泽艳丽,味道清甜,吸引了人们的喜欢。另外,泡花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下边就教你如何泡花茶。

人体每天需要饮用一定量的水去调节体内各种循环,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白开水没什么味道,喜欢泡点茶叶或者泡一杯花茶喝。

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流汗多了,我们就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这个时候,泡一杯花茶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花茶的种类很多样,有玫瑰花,茉莉花,柠檬等等。颜色也很艳丽,还有淡淡的花果香味,能吸引人们多喝几杯,保证在炎炎夏热补充充足的水分。

对于花茶,大家知道多少呢?常见的花茶有:茉莉,薰衣草,柠檬草,金银花,玫瑰花蕾。每次冲泡,可以只泡一种,也可以多种搭配,这个就看个人喜欢。

不过,不同的品种搭配出来的功效是不同的,总体来说,花茶对人体还是有很多益处的,例如,薰衣草有利于缓解压力,金银花有利于清热解毒,玫瑰花蕾有药用功能,也有利于调理心情。偶尔喝几杯花茶,对身体还是不错的喔!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事情,就是关于花茶的泡法。

首先,水的要求比较多,如果是用矿泉水或者山泉水泡出来的花茶味道会比较好。但是,如果觉得麻烦,普通的水龙头水也是可以的,只是泡出来的味道没有那么甘甜。

其次,就是水的温度,千万不要用100摄氏度的水,比较适合花茶的温度是80~90摄氏度。这个温度可以保护花茶的营养成分。另外,记得倒入水之后,要盖上盖子让花茶泡一下喔!

一杯花茶如果稍微泡久一点才喝,这样子色泽好,味道也比较好。但是,花茶也不宜泡太多次,一般两次之后,花茶已经没有什么味道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