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吃大米饭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选择淀粉类食物的方法

2015/8/3 16:03:12 作者:S-zhaoc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家都说,大米有淀粉,吃淀粉会发胖,所以要减肥就不能吃淀粉,这种说法对吗?错!其实,让你发胖的并不是淀粉,而是摄取了过多的热量所致。因此,应该注意的是每摄取..

Q:如何正确选择淀粉类食物?
A:其实单纯的淀粉食物热量并不是非常高,往往是烹调方式使其提高了热量。
比如马铃薯,其热量并不是很高,但如果和奶油一起烹饪,热量就很惊人了。炒面和炒饭由于烹调时加了很多食油,热量自然比白饭、白面要高很多。
面包也是同样道理,有些面包是一层油皮一层酥皮的制作方式,而油炸的甜面圈更是吸饱了油,所以,这些面食的高热量不应该怪罪于淀粉,而应该是油脂。

为避免发胖可以选择全麦面包或五谷杂粮。全麦面食不但含有维生素B群,而且纤维成分会占有一定的体积,如此不但减少了淀粉的比例,这些纤维成分还可以提供充分的饱足感,从而减少热量的摄取。营养均衡才能避免肥胖,饮食不均衡,摄取过多的油脂和高热量食品,才是身材变形的元凶。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