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瓜皮荷叶减肥 瘦身良药带你健康减肥

2015/6/9 16:30:37 作者:C-hu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本文主要介绍冬瓜皮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介绍干荷叶和干冬瓜皮的减肥效果,以及人们常问的冬瓜皮能吃吗?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现在,在医院里,仍让...

本文主要介绍冬瓜皮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介绍干荷叶和干冬瓜皮的减肥效果,以及人们常问的冬瓜皮能吃吗?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现在,在医院里,仍让肥胖病人喝荷叶茶。

因为荷花的根,即藕,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其叶部也应有同样的功效。实际上,喝了这种茶以后,去厕所的次数明显增多了。而且不光是小便,大便也变得畅通,平时一天一次,而喝茶后会增加到2—3次,便量也增多了。充分利用荷叶茶的减肥效果,需要一些小窍门。
1.必须是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虽然只要能泡出颜色来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他的不可能有减肥效果。
2.荷叶茶一小包可冲一茶杯。
3.基本上一天可冲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秘迹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4.最好是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
不必节食。因喝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此外,荷叶茶不用煮。将一包茶放在茶壶或大茶杯里,倒上开水就可饮了。最好能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而且就算茶凉,其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夏季可冰镇后饮用

冬瓜性微寒,味甘。具有消暑止渴、清热化痰、利尿消肿、减肥解毒等作用。冬瓜含钾盐较多,在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克,粗纤维0.4克,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维生素0.01毫克,维生素0.02毫克,维生素C16毫克,钾135毫克,钠9.5毫克。冬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