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了怎么办 紧急护肤法

2012/2/1 14:15:14 作者:大麦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时疏忽大意,晒伤了皮肤,这时你可得立刻采取措施,好好补救,否则肌肤就可能留下大问题。

晒伤|护肤|晒伤了怎么办|发炎|肌肤

  一时疏忽大意,晒伤了皮肤,这时你可得立刻采取措施,好好补救,否则肌肤就可能留下大问题。

  晒伤当下:矿泉喷雾

  如果晒到两颊红彤彤,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这时候你就得马上采取舒缓措施了,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矿泉喷雾立刻“降温”。

  晒伤隔天:修护霜

  如果晒伤后发炎没及时压制,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加上紫外线让麦拉宁色素大量增加,会让整脸肤色不均。所以晒伤后6小时内要用芦荟胶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分的晒后修护霜,能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晒伤后2-3天:补水面膜

  晒伤后表皮增厚的细胞,因发炎而纷纷死亡,第2-3天开始长出新生角质细胞,全脸会开始脱屑。这时候你就要特别做好补水工作了。建议选择不含油脂的“凝胶式冻膜”,也能使用“保湿凝霜”充当晚安面膜,透气、散热效果也比一般保湿乳液或乳霜更好。

  晒伤后一个月:弹力精华

  晒后最难救的,其实是“胶原蛋白”!一时晒黑还能变白,晒后最难还原的,其实是肌肤的“胶原蛋白”。紫外线不只会加速皱纹产生,还会使胶原蛋白流失,时间拖得越长越难补救!一般轻微晒伤,1-2天就会退红,比较干燥的地方如眼尾、颧骨,建议在第3天就开始擦弹力精华,预防小细纹诞生。本报记者 陈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