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正确冲泡玫瑰花

2014/10/23 21:56:3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玫瑰花为蔷薇科植物玫瑰和重瓣玫瑰的花。玫瑰和重瓣玫瑰属落叶灌木,原产中国北部,现全国各地均有栽培。以山东、江苏、浙江及广东最多。5至6月盛花期前,采摘已充分膨大但未开放的花蕾,文火烘干或阴干;或采后装入纸袋,贮于石灰缸内,封盖,每年梅雨期更换新石灰。



  玫瑰花为蔷薇科植物玫瑰和重瓣玫瑰的花。玫瑰和重瓣玫瑰属落叶灌木,原产中国北部,现全国各地均有栽培。以山东、江苏、浙江及广东最多。56月盛花期前,采摘已充分膨大但未开放的花蕾,文火烘干或阴干;或采后装入纸袋,贮于石灰缸内,封盖,每年梅雨期更换新石灰。

  玫瑰本指美艳之珠石,此花色紫鲜艳,又多重瓣,状似美珠,故名玫瑰花。玫瑰花花蕾呈卵形,半球形或不规则团块,直径12.5厘米,花托壶形或半球形,与花萼基部相连。萼片5枚,披针形,黄棕色或棕绿色,其内表面被细柔毛,花瓣5或重瓣,广卵圆形,多皱缩,紫红色,少数黄棕色。雄蕊多数,黄褐色体轻,质脆。香气浓郁,味微苦、涩。以花蕾大,完整瓣厚,色紫鲜,不露蕊,香气浓者为佳。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