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体内缺铁怎么补充?

2012/4/18 14:09:53 作者:mengmeng 来源:本站原创
矿物质的主要功能有哪些?体内缺铁怎么补充?矿物质不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胎儿总能获得所需的铁,但母亲却会显出贫血症状,严重者甚至要服用铁片剂。只有极度贫血的孕妇或大出血者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铁片剂。

  

    矿物质不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但是,若没有矿物质的参与,碳水化物、蛋白质和脂肪也无法转化成热量供细胞燃烧。也就是说碳水化合、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必须要有矿物质的帮助才能完成。人体需要多种矿物质。对有些矿物质的需要量较大。它们包括:氢H、碳C、氮、氧O、钠Na、镁Mg、磷P、硫S、氯Cl、钾K、钙Ca。对另外一矿物质的需要量极少。人们称这些矿物质为微量元素,它们包括:氟,硅Si、钒V、铬Cr、l锰Mn、铁Fe、钴Co.镍Ni、铜Cu、锌Zn、 Se、钼Mo、锡Sn、碘I。这些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一样也不可缺少,则人体会受到严重损伤。但是,如果人体摄入过多则会成为体内的毒对所有以上诸多种矿物质不能一一介绍。现只介绍几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