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药膳食疗:八大中医食疗 帮你消除斑养颜

2011/1/28 9:46:45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分作2份,饭后饮用,每日1剂,连续7-10天。可健脾消斑,祛风通络。加诸药,大米同加清水煮粥,食盐调味,分作2次服食,每日1剂。可补肾健脾,祛淤化斑。早晚各1份,每日1剂。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肝肾不足所为,当以补益肝肾,疏肝健脾为治,可选用下列药膳食疗方。

    斑症指雀斑、黄褐斑等。雀斑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颈等暴露部位,尤好发于肤色白的女青年,其色泽黧黑,针尖或豆粒大小,形如雀卵,故而得名。其春夏加重,秋冬变淡,病因与遗传、内分泌及日光照射有关。黄褐斑好发于中青年,女性尤多,是发生在面部的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大小不等。日光、紫外线照射可使色斑颜色加深。病因与内分泌、营养、日晒等有关。

  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肝郁脾虚,肝肾不足所为,当以补益肝肾,疏肝健脾为治,可选用下列药膳食疗方。

  1、黑白消斑散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人想变瘦变美,必吃13种减肥食物

  【图】7种瘦腰水果,吃出小蛮腰

  【图】养生:十大食物悄悄影响你一生

  【图】冬季减肥:10个减肥秘诀,照做就瘦

  【图】两性养生:这些食物让你在床上办不了“事”

  【图】饮食保健:多吃5大超级食物,女人美丽一辈子

  【图】情侣养生:11种私密催情食物

  【图】养生必知:女人健康的八大软肋!

  【图】男性养生:最养男人的平民食物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