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久坐须警惕4大骨关节疾病

2010/8/11 11:07:47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导语:高温炎热的天气,使得每个人都不愿出门,甚至连动也懒得动,整天宅在家里,宁愿对着电脑,享受远离高温的痛楚,但是殊不知,当你认为你远离了酷暑的同时,疾病正悄悄的向你靠近。

  网上冲浪,“鼠标手”苦不堪言

  浏览图文并茂的网页,玩让人热血沸腾的网游,抑或是在博客、空间辛勤耕耘、码字,鼠标都是少不了的工具。如今不少鼠标都标榜“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可显著减少使用者手部的疲劳”。乍一看,鼠标的外形的确与手形契合,握在手中十分舒服,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从问世那天起,鼠标的基础外形根本就没变过。无论外观设计如何改进,由于鼠标有一定的高度,因而使用时手腕必须背屈一定角度,这时腕部就处于强迫体位,不能自然伸展。

  “鼠标手”的症状不仅局限在手腕部,甚至还会放射至肘、上臂甚至肩部,整条手臂都会感觉疼痛、僵硬。从症状上来看,“鼠标手”和腕管综合征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治疗起来更加困难,有时甚至要通过微创外科手术才能解除局部的水肿和压迫,从而缓解疼痛。要摆脱“鼠标手”的影响重在预防。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