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久坐须警惕4大骨关节疾病

2010/8/11 11:07:47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导语:高温炎热的天气,使得每个人都不愿出门,甚至连动也懒得动,整天宅在家里,宁愿对着电脑,享受远离高温的痛楚,但是殊不知,当你认为你远离了酷暑的同时,疾病正悄悄的向你靠近。

  长时间保持坐姿,腰椎病不请自来

  如果说人一天中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那其余2/3时间中的绝大部分,就是在椅子上度过的,尤其是办公室族。乘地铁、公交常常是坐着,开车是坐着,操作电脑还是坐着……更有甚者,连去旁边办公桌接电话也懒得站起来,装有轮子的转椅一滑就过去了。

  表面看来,人处于坐姿是比较轻松的,事实上腰椎却会承受较大的压力。作为人体中轴和“屋脊”的腰椎受力不均衡,再加上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局部的椎间盘等软组织会因受压、血液循环不畅而出现肿胀,严重时甚至向外突出压迫神经,于是腰痛、腿麻等症状就出现了。很多遭受腰椎病困扰的人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按摩上,指望它能放松筋骨、缓解疼痛。不符合医学原理的随意按摩,不仅无法改善症状,甚至还会损伤神经,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瘫痪。因此,腰椎病患者在进行全面影像学检查,如X光片、CT的基础上,可选择微创外科疗法,才是正确的应对之道。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