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如何减肥 均衡膳食最重要

2022/6/22 10: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康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饮食控制加体育运动锻炼。但经期过度运动会增加经血排出量,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这个时期主要的减肥方式还是以均衡膳食为主。

其实月经期间减肥,饮食只需要像往常一样即可,没有任何其他特殊要求。女性在月经前夕对食物的需求比平时多30%,但要减肥的话,我们就要去克制自己的食欲,遵循平时的食量。这样一来,摄入的卡路里不会增加,也不会让我们长胖。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34417002353

经期减肥甜食仍然是饮食禁忌。不要认为在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就可以随意吃任何东西,如果摄入太多卡路里面,还是会长胖。在特殊时期,选择更多高蛋白食物,如鱼、豆类和其他高蛋白食物,多吃不会增加体重,但也有助于减轻体重和补充月经期营养的损失。

来源:图虫作者:57411532228790290

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来减肥。虽然胡椒和咖啡等食物有助于燃烧脂肪,但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避免食用,以免月经失调。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虚弱,因此也不适合节食减肥。月经期间,身体营养会流失,节食会加剧营养的流失。要减肥,月经期饮食应该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排泄物通畅。

来源:图虫作者:236416397591328799

另外,女性还应该要注意减少月经期间的运动量,要运动的话,尽量做一些简单的小运动,如慢跑、乒乓球、有氧运动等,不能进行太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因为这很容易导致高水平的精神压力、内分泌失调和月经异常。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参加游泳、水球等水上运动,也不要洗冷水澡,用冷水冲洗双腿,以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