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多久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跑步多长时间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2021/9/2 11:3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是很平常的锻炼身体的方式,简单却又有效,还有很多身体素质非常好的人会经常参加一些马拉松。今天来给大家说说跑步多久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确实是一种可以减掉脂肪的方法,但是不正确的跑步方法也不一定能收到想要的效果,所以想要通过跑步进行减肥就要学会最有效的跑步方法,掌握最合理的时间才行。跑步最好在每天的早上和晚上,但是早上跑步不能空腹,晚上跑步要在晚饭半个小时后,这样是为了预防因为空腹运动造成胃下垂。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每天跑步半小时有助于减肥瘦身。跑步属于有氧运动,跑步的前段时间主要是消耗糖分和水分,只有运动达到了一定的燃脂心率,才能起到减肥效果,所以,减肥者需要每次连续跑步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减肥去脂的效果。如果有足够的体力,连续跑步的时间越长,减肥的效果就越好。一般人建议不超过2小时,年老或者幼儿建议不超过1小时。

来源:图虫作者:254247821888454862

要想达到有效的减肥效果,一般建议不要快跑,快跑主要是消耗糖分。而慢跑才能消耗脂肪。比较准确地计算方式是对照心率来进行跑步,一般人的最大心率为220-年龄。然后,适合跑步的心率则为最大心率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计算公式为:适合跑步的心率=(220-年龄)×65%。跑步的时候,状态应该是比较舒适,可以说话,有点加深的吸。

来源:图虫作者:903323818174447630

既然是减肥,那么就要有毅力去坚持,最好是每天都要去跑,如果实在是不能坚持的话,一周也不能低于三次。如果是坚持每天都跑,每次跑三十分钟以上,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感觉到身材变的紧致。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瘦身的效果出现时间可能提前或者延迟,但是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是肯定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