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减肥瘦哪里,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2019/12/25 10:1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也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让肌肉变得更加紧实更有弹性。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跳绳减肥瘦哪里吧。

跳绳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能够小腿肌肉、四头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及腹部,尤其是大腿根部和手臂腹部的瘦身效果更加明显。跳绳减肥瘦哪里?来看看吧。

跳绳减肥瘦哪里

1、腹部。跳绳的时候能够锻炼到腹部的肌肉,如果呼吸比较沉重的话能够锻炼到腹横肌,能够消除腹部多余的赘肉,起到非常好的瘦肚子和收腹的作用。

2、双腿。跳绳的时候机体在不停的挑起和落下,能够有效锻炼到小腿肌肉、大腿肌肉、四头肌,能够燃烧双下肢多余的脂肪和赘肉。

3、手臂。跳绳的时候双手不停地在运动,人体上半身的肩部、背部和手臂的肌肉同样也在不停的运动,跳绳能够有效减去上肢的肌肉。

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

1、跳绳减肥时,主要是手腕挥动绳子,而不是用小臂,用对位置的话是可以节省很多体力,从而可以跳很久的哦;

2、跳绳的时候手臂不要张得太开,动作不要太大,这样可以节省体力;

3、跳绳时身体要挺直,双腿有力跳起,不要僵硬;

4、起跳和落地的时候是用前脚掌着地,不能用脚后跟着地,如果落地的方法不对长期会损伤大脑、脚踝和脊柱等;

5、跳绳减肥运动完要做腿部拉伸动作,否则不能达到减肥效果。

跳绳减肥的时间

下午跳绳可以减掉更多的体重。下午4点到傍晚是人体机能较活跃的时段,全身状态都非常好,进行跳绳减肥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因此要跳绳减肥应该在此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