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看完你真的会瘦的

2019/12/18 10:3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夜跑更被广大女性跑者所接受,因为夜晚凉快,更重要的是紫外线辐射又比较少,可以不用担心因为跑步而晒伤、晒黑,那夜跑怎么跑才能减肥呢?

夜跑是上班族的最佳选择,既不会影响工作,又可以锻炼身体、减肥瘦身,今天来了解一下夜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吧。

0342587158.jpeg

1、跑步的主要过程就是慢跑,多慢?以不会急喘的节奏。一般可以参考心率值,下限:(220-年龄-安静心率)X60%+安静心率。上限:(220-年龄-安静心率)X70%+安静心率。在上下限区间之内比较适宜。注:安静心率就是你早上刚睡醒时的测得的心率。

2、注意跑步节奏应该是慢-快-慢,先用快走进行暖身,再循序渐进开始加快速度,最后再慢慢降速,快走一段距离结束。

3、跑步时间尽量保持在30分钟以上,最好控制在45-60分钟之间,因为这样对脂肪的燃烧很有效果,还不会使你感到很疲惫。

4、跑步时,头要正对前方,肩膀放松垂放,始终与地面平行。

5、背部自然挺直,挺胸,避免低头含胸而影响跑步效率。

101707_17.jpeg

6、手臂自然弯曲,相互前后交替摆动,切勿太高或太低,从而影响速度甚至拉伤。正确的摆臂还能有效节省体能,让跑步更有效率。

7、千万不要紧握双拳,咬着牙去跑步。双手放松轻握,慢慢跑,放松才是王道。

8、脚尖落地能提高跑步速度,跑起来更省力,但会过度使用小腿肌群。可采用脚后跟着地的方法,以减少对小腿肌肉的使用,何况,我们追求的是减肥效果,而不是跑步速度,更不是为了跑起来节省体力。

9、跑步的幅度要小一点。步子过大,会引起疲劳,所以幅度小一些,可以降低用力程度,使夜跑时间长一些,起到锻炼效果。

10、使用腹式呼吸,深长且保持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不但可以提高呼吸的效率还能使跑步耐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