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的最佳方法,经期如何减肥,5个方法甩掉脂肪

2019/11/15 11:3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经期是每个女生都会经历的,想要减肥的女生就不要错过经期这个减肥的时期了,来了解一下经期如何减肥吧。

但是经期期间也是需要特殊对待的,当然也拒绝剧烈的运动减肥,如长跑、跳绳、跳高,这些运动会导致月经失调等状况,不仅会影响自身身体健康还会越减越肥,那经期怎么减肥呢?来看看这些经期减肥的最佳方法吧。

1、多吃高纤维的食物

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中都含有各种的营养。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

2、运动量适当减少

在月经来临的期间,这个时候很容易感觉睡眠不足、疲劳,经期前三天,可以做一些相对轻柔的拉伸运动,或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这些轻运动可以帮助身体血液流通,缓解压力。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对对腹腔施压。运功时间建议是每周3-5个小时为妙。经期的第四天后,身体开始慢慢恢复,这时候就可以相对的做一些慢跑,骑自行车等运动。

3、练瑜伽

月经后21-28天是减肥慢行期,游泳的娱乐性强,竞争性弱的运动可以使你心绪平和,减轻经前期综合征。还可以每天进行30分钟的瑜伽练习哦,可以使你的身体柔软,心情安详,同时适当的骨盆伸展姿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水肿及痛经。

4、日常步行减肥法

有些专家是不建议在经期进行运动的,但是步行却是他们不能不同意的。在经期时我们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很有好处的,穿上舒适的鞋子出去走走,不仅能缓解经期抑郁的心情还能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并且步行是一种舒缓的运动也不影响经期的身体。

5、慢跑15—30分钟

如果你也有想去慢跑的想法,别犹豫,跑吧!许多运动科学研究已证实,跑步不仅能活化大脑,产生能提振心情的化学物质脑内啡 (endorphin),而且还能帮助减脂瘦身。所以,如果妳因为生理期而感到心情郁郁寡欢,那就带上妳的耳机,让音乐陪伴妳的慢跑时光吧!特别注意的是,记得在开跑前、慢跑途中,以及跑完后这三个阶段补充足够的水分,才不会让身体能量加速耗尽,跑完反而变得疲惫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