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类型及减肥方法,4种肥胖类型怎么减肥,一篇告诉你

2019/11/10 9:0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的人多,但不同人肥胖的原因不同,肥胖的类型有哪些,你知道吗?不同类型的肥胖该怎么减肥呢?来了解一下吧。

肥胖类型不同,减肥的方法也会有差别,了解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肥胖,才有助于减肥,来看看肥胖类型及减肥方法吧。

1、暴饮暴食型肥胖

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这种肥胖的人都是那种食欲旺盛的“大胃王”!如能强制节食,可暂时瘦下来,但一旦管不住嘴时,有会反弹回来,甚至很有可能比以前更胖。

其实,“暴饮暴食”者的通病大多数是因为胃火旺,所以通过服用一些能起到消火、清肠之功效的中药或实物降降胃火,食量自然没有那么大,体重也会有所减轻。

2、压力型肥胖

明明工作、家庭等方面造成的工作量、活动量都很大,应该会瘦才对啊?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声。其它他们不懂,压力也可以造成的肥胖,这种肥胖又被称作“肝胃郁热肥胖”。压力过大肝功能下降,甚至会影响到胃,使胃发热,食欲异常旺盛。 这种类型的人,心情一烦躁就会出现食欲旺盛、头痛、眼睛充血等症状,不胖才怪。

3、水肿型肥胖

又被称为“痰湿内蕴肥胖”,臀部和大腿浮肿,也就是所说的“下半身胖”的人。这是因身体的排水功能教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

主要表现为以下症状:食欲一般,但手脚无力;不喜欢运动;吃完饭浑身发软想躺下;嘴里发粘;尿不通;易坏肚子;早晨起来时眼睛浮肿等。

4、疲劳型肥胖

这类肥胖者因“元气”不足,而导致消化机能下降、代谢异常,有食欲不振,不正经吃饭但爱吃零食的倾向。

主要症状为:极易疲劳;一动就爱出汗、气喘;怕冷爱感冒;小便次数少;肿眼泡等。

区分了肥胖类型,我们是不是要针对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减肥方案呢?答案是肯定的。其实所有的减肥都还是离不开“管住嘴、迈开腿”这六字真经!其中“管住嘴”可能很多人只是理解为少吃,是的,的确要少吃高热量的东西。但是有些东西是可以多吃多喝的,比如,我们熟悉的“冬瓜荷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