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水泥地上跳绳不伤关节  哪些场地练习更安全

2018/11/21 19:3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种不受场地及器材限制,简单易行的运动,有益于健康,可以瘦身塑形的有效运动方式。那么,当我们选择在水泥地上来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膝关节?

来源:站酷作者:Nok Lek

跳绳是一种普遍受到很多人喜爱的易于操作的运动方法,更是不少人健身的必选运动之一。而随着我们对这项运动的了解越来越深入,如何有效的在运动过程当中保护好自己的膝关节是大家更在乎的一件事儿了。那么,经常在水泥地上来跳绳好吗?怎样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关节避免受到严重的损伤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453805755498592

第一点,如何做到在水泥场地跳绳而不会损伤膝关节?

如果你真正的了解跳绳这一项运动的话,大概就不会有这样的发问了。事实证明,跳绳这项相对较为激烈的运动,在水泥地上来进行操作,不可避免的会产生较为严重的损伤。而如果实在是场地有限,怎样做才能尽可能的减少膝关节受损的情形呢?我们可以尝试从以下几方面作出努力。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1、跳绳时要避免全脚掌落地。

对跳绳这项运动的科学的研究发现,跳绳虽然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但是如果姿势以及方法不合理的话,是会给身体带来损伤的,诸如软骨受损,关节受损等等。我们在跳绳的时候,要依靠前脚掌的力量来进行起跳以及落地的动作,千万避免整个脚掌或者是用后脚跟儿来落地,既能够防止摔倒,还能够提高运动效率。

来源:站酷

2、选择长度适宜的跳绳。

我们在挑选跳绳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高以及运动习惯来挑选适宜长度和适宜重量的跳绳,常见的各种质地的都是OK的。对于初学者,可以尝试稍微长一点的绳子,这样的话摆动的幅度会更大,做一项跳绳练习的速度更为缓慢,而当我们对于跳绳这项运动越来越熟练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缩短绳子的长度。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3、控制跳绳的速度。

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关节,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速度过快。尽量保持在每60秒的时间一百次左右。而且要时刻注意自己小腿部肌肉收缩的情况,每跳一百50个到200个左右,停下来稍事休息。如此反复做3到5组。它的运动效果与我们匀速慢跑30分钟差不多。

4、不要刻意秀技巧。

对跳绳这项运动掌握特别熟练的人,总是会下意识地秀一秀自己的技术。比如说起跳一次摇绳两次等等难度较大的操作,当我们在水泥地上做跳绳训练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做这样比较激烈、强度很大的技术练习。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75795104117

第二点,在哪些场地练习跳绳更安全?

跳绳所需要的活动空间非常小,但我们只需要维持地面平坦这一基础条件就可以了,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膝关节,可以选择软硬适宜的绿草坪,或者是木质地板等场合都是非常OK的。在这些地方大量练习,能够有效避免扭伤情形出现。

而运动的过程当中,我们要挑选重量比较轻,质地比较软的鞋子,可以起到缓和冲击力的作用,减少在起跳与落下的过程当中身体与地面的相互作用力对于机体所产生的一些损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