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怎么做不伤腰   有哪些禁忌的

2018/10/15 20:45: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不少人晚上下班之后常常喜欢做上几个仰卧起坐来弥补不能锻炼的缺憾。仰卧起坐动作简单,不受场地与环境的影响,经常被用来训练腹部肌肉,那么怎样锻炼才能令腰部不受伤呢?

来源:图虫作者:260040744928280662

对于经常不运动或者运动的很少的人来讲,偶尔做一些很简单的运动的时候,就会非常的难受,甚至都坚持不下去,这都是跟大家的身体经常不运动的原因。如果大家去做一些起坐的动作的话,是非常的有好处的,不仅可以增强自己身体的抵抗力,而且可以提高自己的运动的能力。做这样的动作的时候有可能会伤腰的,要怎么做才行?

来源:站酷

1. 腰要挺直

大家在做仰卧的姿势的时候,肯定是需要让自己的腰部发力的,让这种力气拉动自己的上半身坐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够完成整个的一个动作过程。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大家在做的时候要一定要挺直了。如果大家的腰是弯着的话,那么不仅不可以把力气施展出来,而且会伤害到自己的腰部的。

来源:图虫作者:257134160170450987

2. 脊背四十五度角

大家在做的时候,肯定是要自己的背部进行挺直的,不过,不要把自己的上半身挺起来,只要挺四十五的角就行了,因为挺到这样的幅度的时候,就是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腰部,所以说也没有必要非得把自己的上半身靠近自己的膝盖。因为做到这个程度的时候是非常的困难的,而且也会花更多的力气。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14743732398

3. 手部的摆放

在做这个运动的过程中,大家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手如何摆放才对,甚至是有的人把自己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后面,希望自己的手给自己的上半身使出一个利器,这样能带动上半身起来。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的不对的,甚至是会伤害到自己的颈椎,同时也会伤害到自己的肩颈的。因此,大家只要把自己的两只手轻轻的放在耳后就行了。

来源:站酷

4. 使用专业的器械

如果大家对自己的动作不是很放心,甚至是担心会伤害到自己的关节的话,建议大家去健身房或者是找一些有经验的朋友,带着自己来做这个动作。因为这个动作的正确性是非常的重要的,不仅关系到自己的锻炼是否有效果,而且也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有必要的话,大家也可以自己购买一个器材。

因此,从这些就能看出来,要想把这个动作做好的话,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不过在锻炼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因为做这样的运动最容易伤害到自己的颈椎了,所以说大家要注意一下。动作一定要做标准了,这才能够最大可能的避免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来源:图虫作者:240101256192988167

除此之外,要想达到一个锻炼的目的,不仅仅是需要这样的动作,还有其他的运动是可以去做的,比如说可以去做专门的双腿的练习。这样的动作,同样的也能够达到锻炼自己腹部的效果,而且带来的危害是非常的小的。另外,还是有其他的方式和方法,供着大家去学习的。因此,大家可以多学习一下,参考一下。

要想让自己的锻炼有效果的话,大家要坚持去做才行的,如果大家坚持的时间不长,或者是锻炼的时间也很短的话,是肯定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目的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坚持训练。当然了,也不能频繁的去练练的,频繁的话会让自己的肌肉特别酸痛,而且对自己的关节有点损伤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控制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