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正确方法  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9/17 22:07: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正确的跑步过程当中,要保持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使身体更自然的摆动,更符合人体运动的韵律。摆臂时,只要记住前不露肘,后不露手,自然的随着脚步而摆动。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跑步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而且有很多好处的运动。如果大家想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的话,跑步也是一个选择。如果大家想要减肥的话,跑步也是可以做到的。现在跑步的人也是非常的多,但是真正能做到跑步对的是非常的少的,那么,跑步有正确的方式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42945063135

1. 做到胳膊和腿部的协调

在跑步的过程中,如果自己的胳膊和腿部不协调的话,很容易摔倒的。所以说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周围的状况,做到这种不协调的情况的人,是几乎没有的。因为大家在平常走路的时候,都会做到自己的身体的协调,更别提要跑步了。跑步的话更要注意身体的协调,而且也要讲究一定的韵律。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 注意保护脚踝和膝盖

大家在跑步的时候,自己的脚在落地的时候,一定让自己的脚掌心着地,不要让自己的脚掌着地。如果自己的脚掌先着地的话,那么,对自己的膝盖或者是关节冲击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避免自己的关节发炎,也可以避免自己的韧带拉伤,而且脚步一定要保持平衡。

来源:图虫作者:-

3. 眼睛要看向前方

大家在跑步的时候,自己的眼睛一定是要往前看的,不要盯着自己的脚步看。当自己的眼睛往前看的时候,也就可以保持自己的身体的平衡性,而且也可以让自己看到路况,避免跌倒或者是撞到别人。如果大家把眼睛盯着自己的脚的话,或者是随意的乱瞟的话,都会让自己的身体上失去平衡性,失去跑步的韵律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4. 胳膊要自然的摆动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跑步的过程中,自己的胳膊要怎么摆。其实和非常的简单,只要大家的胳膊,随着自己的脚步前后的摆动就可以了,而且自己的胳膊肘要长九十度的样子,手要微微的握拳,胳膊摆动的速度要与腿部的速度是一样的,不能加快,也不能缩小,要不然会让自己跌倒的。

跑步的话也要讲究一个适度的,无论是跑步的时间,还是跑步的量,都不能太过了,应该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状况,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的状况来去跑步。而且在跑步的过程中,大家不能太急了,也可以慢慢的跑,然后跑完一段时间之后可以快走,这样的话可以对自己的膝盖做到一个缓冲。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大家在跑之前,可以先给自己做一个热身的运动,拉伸一下自己的关节,这样在跑的时候就不会损伤到自己的关节了。同时大家在跑完之后,也要做一个身体的放松,因为在跑的过程中,自己的肌肉是一直紧绷着,而且在运动的。所以说,大家可以给自己放松肌肉的,运动也可以活动自己的关节。

跑步的话,大家每天都是可以跑的,而且可以看看自己的时间安排,早上的时间可以跑,晚上的时候也可以跑。不过要注意一下,要和自己的吃饭时间要错开。如果早上跑的话,建议大家早上起来就先去跑,跑完之后再去吃饭。如果是晚上跑的话,建议大家先去吃饭,吃完饭等待个两个小时的时间再跑步,这样的话对自己的胃也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