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锻炼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的运动方式

2018/9/15 20:31:12 作者:U7-lisu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减肥是比较健康的一种方式,但是由于白天太忙,很多人都只能选择晚上进行锻炼,所以他们困惑于晚上运动是否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晚上减肥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36051361675415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不能做到白天锻炼身体,而只能选择晚上进行运动,但是由于我们之前接触到的运动都是早间运动,比如说晨跑、晨操等,所以困惑于晚上运动是否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也是无可厚非的,其实晚上进行运动完全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只要注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方式,晚间运动甚至比早晨的运动更加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选择晚上进行运动,注意方式方法的话,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

第一,晚上时间充裕,可以比较放松。

一般而言,晚上下班回到家的时间我们都是可以自由支配的,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可以随意的安排运动的时间,若是早上进行运动的话,我们就要严格控制我们的时间,因为若是控制不好的话,我们上班或者上学就会迟到,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不利的影响,而晚间运动,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在吃完饭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可以随心运动了。

来源:图虫作者:259172422800113692

第二,晚上空气质量好,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我们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早间运动更加健康,早晨的空气质量更好,其实不然,相反早晨的空气质量远远不及晚上的空气质量,因为早晨起来,所有的植物经过一晚上的呼吸作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较多,氧气含量不足,晨跑越早越会受到这个因素的制约,因为白天安排比较紧凑,所以晨跑的时间一定是比较早的,所以不妨选择夜间进行户外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258195919035695332

第三,晚上进行减肥效果更好。

因为晚上是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比较快的时候,所以和白天等量的运动就能起到比白天运动更好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晚上进行运动更适合于减肥活动的进行,而且当我们明了晚上要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为了运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就不会摄取太多的食物,以免造成运动时的不适,当然不吃东西是不行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就促进了我们减肥活动的进行。

来源:图虫作者:256310033255759943

第四,晚上运动的注意事项。

晚上的运动要在吃过晚饭一小时左右进行,对身体比较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应该在9点左右开始,时长的话,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即可,时间过长的话,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晚上运动需要注意适量补水,因为晚上气温过低,可能不太能感觉到体内水分的流失,但是不要喝太多水,以免第二天早晨起来造成水肿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348343528730001419

只要注意方法,以及运动的时间等方面的内容,晚上进行锻炼比晨间运动更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由于时间上比较充裕,我们可以更加放松的进行锻炼,享受独属于我们自己的运动时间,但是运动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以免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掌握好晚间运动的方法,积极主动的进行锻炼,打造一个更完美苗条的自己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