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跳绳跳的快  有什么小窍门吗

2018/9/11 13:53: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高考都要考体育,而跳绳就有十分,但很多同学都不会跳绳,或者跳得不好,其实跳绳也是要讲究技巧的,掌握好了方法学习起来就事半功倍的。下面让小编教你一些小技巧。

来源:图虫作者:254498209891877071

只要提到跳绳,相信很多的人都会跳几个的,因此很多的人认为跳绳是很容易的事情。其实,跳绳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想跳的好的话就不是那么的容易了,那么,会有什么样的技巧在里面吗?因此,要把这些都知道了,是不是都可以跳的好了呢?

来源:站酷

1. 绳子的长度要合适

现在的绳子不仅有材质上的分别,而且在长度上也有区别的,有的是长绳,适合很多的人一起跳的,也有的是短绳,是适合两个人跳的。当然了,也有更短的绳子,是适合一个人跳的。因此,在这里面给大家说的就是适合一个人跳的绳子,绳子的长度对折之后,从脚部到自己的肚子的位置比较合适。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2. 上臂靠近身体

大家都知道的,要想把手里面的绳子给甩起来的话,那么自己的手肯定是要力气的。其实,这个力气不需要自己胳膊的出的,因为这样做是特别的累。因此,大家要用自己的手腕的力气来甩动绳子,这样会很轻巧的,而且自己的上手臂要靠近自己的身体,再用手腕发力就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55808192097026267

3. 脚尖发力起跳

大家把所有的工作都准备好之后,那么就可以把绳子给甩动起来,可以跳了。当大家把绳子甩到自己的眼前的时候,大家的脚尖就要开始发力,跳起来跃过绳子。不过,这个跳跃的高度不能太高了,避免自己的力气消耗的太快。等到自己的身体落在地面上的时候,自己的两个膝盖要弯曲下。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129571336107

4. 看着前方

有不少的人在跳绳子的时候,因为担心自己跳不过去,也担心绳子会打到自己,因此大家都会低着头来跳,特别是看着绳子才跳过去。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大家应该把自己的眼睛看着前方,把自己的身体站直了,凭着自己的知觉感受着绳子的位置。时间长了,大家的感知更加的灵敏了。

大家在跳绳的时候,肯定是需要用到自己的脚部的,需要自己的脚部发力,因此大家一定不能穿着有跟的鞋子去跳,避免自己站立的时候,伤害到自己的脚部的关节和韧带。大家应该去穿一些比较松软的鞋,这样既可以让自己的脚部舒服了,也会给自己的跳起带来一些助力。

来源:图虫作者:236448463817159759

如果是第一次接触跳绳的这个运动,那么在刚开始接触绳子的时候,甩绳子的动作都很生疏的,更别说让把自己的身体和绳子给配合起来的。因此,无论是什么样的技巧,无论是什么样的窍门,只要大家一次次的进行练习,一次次的训练,都会找到跳的更加的熟练的,而也会慢慢的变好的。

等大家对这些技巧都熟练之后,大家就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的练习了,而且也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这样大家就可以给自己一个压力,让自己去达成这个目标,时间长了,自己的跳绳的训练,就会更加的好的,因此大家多多的练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