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如何换气 调整呼吸让你的游泳姿势更流畅

2017/7/18 13:02:13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了。为了躲避高温和酷暑,除了躲在空调房中大门不出,还有一个健康的方法就是去游泳消暑。自由泳是游泳中的一种,你了解它的好处以及如何换气吗?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自由泳。自由泳,是游泳中的一种。从这一句解释中我们就可以得到两点信息:第一点信息是游泳还有其他的种类,常见的游泳种类除了自由泳,还有以下几种:蛙泳、蝶泳、仰泳以及潜泳。第二点信息是游泳种类是按照游泳时的动作进行命名的,可以点可以在第一点信息中很容易得出。

自由泳,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中的可以自由游动。其实,这个“自由游动”也是有限制的,它不是代表着你的动作可以随意改变,而是代表着你在进行这一项游泳运动时,可以舒展全身,运用全身的力量来协调在水中的前进方向。因此自由泳是一种比较省力的游泳种类。

自由泳如何在水中进行换气呢?当然是在我们入水后,手臂在水中划水的时候,此时我们的人体是借力在水中前进的,我们的头部也随着动作的进行露出了水面,并且我们的呼吸频率也已经调整好了,此时就可以随着呼吸的节奏进行换气了。

初学自由泳的人很容易掌握不好换气的频率以及节奏,十分容易被呛水。但是只需要经过多加练习,在练习中找准自己的游动频率以及呼吸频率,就可以逐渐改善动作的不完善,从而达到良好的运动效果以及正确的换气频率。

自由泳是适合夏天进行的一项运动,也是适合需要减肥的女性们进行减肥的一项运动。研究表明,相同的时间,游泳比跑步消耗我们人体内的脂肪要多,因此,建议需要减肥的女性朋友们去学习以及坚持自由泳。自由泳还能为我们身体塑形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