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自由泳如何换气 小技巧分享给爱运动的你

2017/7/22 15:37: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到了,又是学习游泳的好时候了。在众多游泳方式中,自由泳被评为简单易学的游泳姿势,而初学者常常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快速有效的换气,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影响进行换气动作的首要问题是自由泳姿势的标准与否,在初学者学习自由泳时,往往不能快速有效的进行换气。原因是几乎都是泳姿不标准,导致换气无法正常进行。侧身划水和打腿的姿势不标准,身体无法转过一定的角度,打腿的过程中,身体幅度过大,可能会呛水。

练习呼吸。练习好了手部划水和打腿姿势以后,才能进一步学习有节奏的呼吸的换气。在水中呼吸换气和在陆地上不同,游泳过程中换气需要用嘴巴来吸气,吐气时用鼻子,这样做不仅能快速吸气,相比用鼻子吸气,更不容易呛水。

做到以上两点如果还是不行,那就需要调整好呼吸节奏,让游泳动作的节奏性更快更好。良好的呼吸节奏是游泳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否则,哪怕只是一瞬吸不到空气,不自觉的抬头以后就会破坏身体的平衡。

短时间的换气动作不规范可能引起一时的呛水或者游起来十分费力,但长时间会可能造成身体负担,甚至颈肩出问题,呼吸不流畅在换气时,头部转过的角度过大,有导致颈部椎间盘突出的可能。

所以换气动作不可小觑,勉强去进行锻炼只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初学者练习单侧换气习惯以后,再学习换两侧换气。脊椎和转动身体的中轴线保持平衡稳定,规范的打腿和划水动作,换气时不要勉强转动头部,有条不紊的进行呼吸是都是保证自由泳换气的关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