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排出体内寒湿  只需从这几方面着手

2018/8/23 15:37:13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当我们体内湿气以及寒气聚集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不同部位酸痛难忍的症状。而在不同的地域,湿气的方法也是各有差异的。生活当中,我们可以用哪些方法有效去寒呢?

来源:图虫

老人们经常把盛夏天称之为苦夏,究其原因,是因为夏天高温来袭,外出行走阳光曝晒,扑面而来的都是暖风,而没有一丝一毫的凉意,而且大家往往食欲不振,特别是中午那一餐,进补量大大减小。

来源:图虫作者:262740303672508505

为了缓解盛夏所带给每一个人的酷暑之感,大家总是喜欢把空调开大,来一碗冰镇西瓜或者是冰淇淋等等冷饮,孰不知,这样的话享受一时畅快,但是有可能带来身体里面寒气积聚等症状。当我们经络由于寒气堵塞,就容易出现疲乏无力,手脚发冷以及其他症状。那么,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可以采用哪些方法来有效的去除体内的寒湿呢?

来源:站酷

第一点,适当的出汗是不错的祛湿寒方法。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适当的排汗,是可以帮助到我们祛除瘀堵在体内的湿气寒气的效果的。除了坚持一定量的运动来促进排汗的过程,我们还可以服食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说面条,刺激出汗,还可以在临睡之前用热水泡脚,促进排汗作用,这些方法都可以达到祛除体内湿气寒气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点,饮食法进行调理。

我们都知道,经常是一些辛辣或者是温热的食物是可以滋补脾胃,达到去湿寒的作用的。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不同地理位置,气候也存在着差异。而不同的地域采用不同的饮食习惯来帮助自己达到驱寒保暖的目的。

比如说,在北方的话,人们习惯于吃一些微微刺激的食物比如说从将以及羊肉等等品性温热具有较高热量的食物来进行消解吃寒的目的。而在四川,人们更喜欢吃麻辣火锅等等食物。在湖南,还有人喜欢吃炸辣。此外,也有不少人习惯喝一些温热驱寒的药酒来达到以上目的。虽然方式不同,但是目的却是相同的,想要让自己去寒,去湿气,并且保暖。

来源:站酷

第三点,采用热疗法来据守体内湿寒之气。

不管是用热水袋来进行热敷,或者是将粗盐或者沙石等加热来进行热敷,又或者是使用艾条来进行针灸或者是熏蒸的方法,都能够达到物理祛除寒气的目的。

此外,拔火罐或者是刮痧等等也是常见的被大家广泛接受的祛除湿寒的不二之选。

来源:图虫

第四点,多喝一些驱寒去湿药酒。

比如说,我们可以自制花椒药酒。需要新鲜的整粒的花椒以及一定浓度的白酒。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可以把花椒先磨成细粉状,然后浸泡到酒水里面,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够使用了。花椒是一种品性温和,能够有效去除五脏六腑之内寒气的水平。泡好的花椒酒在失去机会而感到疼痛的部位上下揉搓也可以达到驱寒的作用。

第五点,通过补血去湿。

在生活当中,经常吃一些具有不错的补血效果来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的循环也是达到祛寒以及去湿的好方法。比如说红枣枸杞等等食材,不管是直接拿来吃又或者是泡在茶里面,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