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呕吐怎么缓解 这4种方法很实用

2018/8/10 20:03: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可以让我们的状态和形体都有所变化。但是如果运动的时候不加注意,也会造成身体的损伤。有的朋友在运动过后有呕吐的现象,这样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56614841565186045

运动可以让一个人的状态和形体都会变得非常好。一副好的身材,也是离不开锻炼的,但是,凡事都不可过量。运动也一样,如果运动过量的话,会造成人身体的损伤。有的朋友在运动的时候没有做好热身,这就比较容易引起运动过后的不适反应。如果我们在运动过后,有呕吐的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相关的做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543390776393804

一、缓解呕吐的办法。

1、薄荷含片。

如果在运动过后,我们出现了恶心等不适的症状,可以含一块清凉的薄荷糖,让你清凉一下之余还会有很好的稳定胃肠的效果哦。

来源:站酷

2、补充水分。

如果我们想要在跑步等运动中避免我们胃部的不适的话,注意要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足量的水分。因此,晨炼前我们可以选择饮用一些水,饮水的时候,我们一般选择喝250CC的凉开水,水温的话在15℃左右就可以了。喝水的时候,我们不要喝的太急,可以稍微喝的慢一些,这样可以避免喝完水感觉到胃胀。喝完水十分钟过后再运动会比较好。

3、倒立。

大脑的供氧不足会导致我们在运动之后出现恶心等不适症状。因此,如果是因为大脑缺氧、血气不足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应当多走动,不要一下子停下来或者蹲下来,等到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可以进行头手的倒立或者是靠墙手倒立。这些动作可以多进行几次,每次几秒钟就可以了。这样做有利于我们下肢的血液回流到心脏,缓解我们出现的恶心不适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39343260969

4、运动时用鼻子呼吸。

这个办法是避免在运动过程空气因为通过嘴巴的呼吸而进入我们的胃部,从而刺激到我们的胃,导致胃痉挛,从而引发运动过后的恶心、呕吐等现象。因此,用鼻子呼吸才是比较好的方法,在运动的时候,我们应当有意识的在呼吸不顺畅的时候,用自己的舌头顶着我们的上牙膛,让空气可以从我们舌头的两边缓和一下。

因此,合理的呼吸方式对我们的运动状态是很有帮助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55261875433

二、运动后呕吐的原因。

1、不常锻炼。

读书的时候,我们偶尔的一次体测可能就会让那些经常不锻炼的同学出现脸色苍白、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这是因为我们人体的机体器官还不可以适应这样突然的又激烈的体育运动,出现了供氧不足,引起身体的不适。

2、肠胃受到刺激。

特别是我们在冬天的时候做运动,冷空气比较容易被我们吸进肚子里,这种情况对我们肠胃的刺激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而我们的胃如果受凉的话,会产生痉挛的现象,导致胃液有上反的情况,造成我们的恶心、呕吐。因此,就像上文提到的,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应该多用鼻子呼吸代替嘴巴呼吸。

来源:站酷

3、低血糖。

晨跑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其实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低血糖,这种情况女生比较常见,建议在运动之前先吃点东西,香蕉或者是蜂蜜水都是不错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