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外侧穴位  这些你知道多少呢

2018/7/30 20:03: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学过中医的都知道在人体的各个部位都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穴位,其实在人们的手臂外侧上有着很多的穴位,时常按摩一下这些穴位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可是有着很大的帮助。

来源:站酷

每个人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穴位,分布在身上的不同地方,特别是学过中医或者是穴位针灸的就更加对人体的穴位掌握的很清楚了。其实在人体的手臂上是有很多的穴位的,如果有时候你戳到了手臂的某一个地方觉得有点痛,可能是因为戳到了穴位了。有时候多对穴位进行按摩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手臂外侧的穴位。

来源:站酷

1、外侧心经穴位

手臂的外侧和内侧都是身体内心经的循环重要部位。首先心经是从心脏开始的,并且和身体的各部位都相连通循环,终点在于手掌上的小尾指的最后一节。心经是和心血管的各种疾病使相关的,特别是心脏和胸腔的疾病、还有一些神经上的也是。如果心经出现了混乱或者是异常会产生心跳异常、心口痛、周身麻痹等状况,这是不好的情况。

既然心经可能会不正常,那就需要对心经进行一些预防或者是治疗,那平时自己要怎么去预防呢?那就是敲一敲手臂上的心经穴位,心经穴位有三个比较重要的,按摩和敲一些这些穴位可以很好的调节心脏和神经上的问题,还有就是可以安神定惊等。在按摩心经穴位时也是有讲究的,需要按摩五到十分钟并且在上午的时候进行按摩。

来源:站酷

2.外侧神门穴

神门穴是手臂穴位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因为多按摩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现在老年痴呆是一个在老年人群体中多发的病,很多人患了老年痴呆后生活无法自理,那多按摩这个穴位就可以预防一下啦。还有就是在睡不着的时候也可以按摩神门穴,因为它也被称为心经原穴,可以安定心神、助睡眠。睡前按一按很容易就入睡。

来源:站酷

3.手臂极泉穴

说到位于手臂上的穴位,那极泉穴是不得说的,这个穴位位于胳肢窝腹肌,而且它距离动脉很近,只要你找到了那个位置你是可以感受到跳动的。按摩这个穴位,不仅可以调节一下体内的心律而且还可以消除在两肋的疼痛,另外这还是一个可以检验身体机能状况与心血管健康的一个穴位。在按摩它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麻麻的感觉但这是正常的。

来源:站酷

4. 外侧通里穴

这个穴位位于小拇指那一侧的侧面再向上到手腕的位置处,位于手腕的外侧。按摩这个穴位可能会有一些酸痛感,但是长期的按摩这个穴位可以解决心动比较缓慢的问题,还有结节等反应。还有这个穴位也可以舒心安神、有效的缓解一些疲劳感。这个穴位的按摩可能会比较久一些,要按摩4到5次并且每次要按摩36下,这样才是比较有效。

来源:站酷

在按摩穴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够太轻也不要太重。力度太轻了就不会起到作用,但是太用力了又会可能对身体有损伤。在按摩穴位的时候注意一下节奏还有按摩的次数,不要一次性按摩太多,否则穴位会麻木那时候效果就不会有了。还有想要长期有效的话就需要每天坚持的去按摩。

人体的穴位有很多,手臂外侧的穴位也不少,想要按摩穴位而起到好处就需要对穴位多多了解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