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气虚体质  有哪些具体病症

2018/7/25 20:17: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气虚体质是指当人体脏腑功能失调,气的化生不足时,易出现气虚表现,常表现为语声低微,形体消瘦或偏胖,面色苍白,气短懒言,精神不振,舌淡红,舌边有齿痕,脉虚弱等。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28196634257

女生的体质一般都不会很好,因为女生在平时不喜欢运动,在一天当中,女生在椅子上坐着的时间占大多数的,再加上生理上的原因,因此不难想象,有很多的女生体质是贫血的,体质是气虚的。有的女生就会问了,平时吃喝都很正常,没感觉到自己是气虚体质。那么,什么是气虚体质?

来源:图虫作者:57402547157210817

1. 做什么都累

如果大家感觉到,明明没有生病,就是提不起精神来,工作还没开始做就已经感觉到累了,不仅身体累大脑也跟着累。跟身边的人也不想说话,更没力气说话,就想一个人安静的待着。有时候只要提起一点精神做点事情,做到一半就没劲干下去了。如果说去运动,更加不想去。这些感觉大家都有的话,就可以判断大家是虚弱体质了。

来源:图虫作者:261443257908854869

2. 心跳不正常

如果大家在很正常的速度走路,没有走的很快,走了大概三十分钟的路程,就感觉自己的心跳的有点快,而且心很慌,感觉心像吊在空中没着落一样。如果再跑一点的路,这样的状况更加的明显了,脸色就有点不正常,有点苍白露出来,而且眼前隐隐的有点发黑的感觉。这样的状况就能看出大家已经气虚了。

来源:图虫作者:141329532445261848

3. 脾胃弱

有气虚体质的人在吃饭上还是跟正常人不同的,首先就是没有食欲不想吃饭,虽然到了吃饭时间自己也感觉到了,但是在看到饭食的时候突然不想吃了,就突然饱了,这种状况是不正常的,没有补充点食物,身体肯定会慢慢的虚弱下去,脸色也会看起来灰暗的,没有精气神,导致这种状况就是因为脾胃弱,身体气虚。

来源:图虫作者:57426848082167614

4. 建议食补

大家如果是气虚体质的话,可以吃些东西来改善一下。比如大家可以吃些红枣、红豆、红糖之类的,来补充下自己的气血。在早餐的时候,可以煮点补气血的粥来吃,比如红枣粥薏米粥等。如果大家感觉吃这些带来的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多花点钱去买点阿胶、人参、红参等来补气血。

其实不单单包括女生了,也有一些男生也是气虚体质,特别是身体生病的时候,气虚的现象比较明显,只是平时自己都不注意,自己也没发现自己居然是气虚体质,因此大家可以自己测试下。在平时身体没生病的时候,出去慢跑二十分钟,然后停下来听听自己的呼吸,感受下自己的心跳,看看自己的脸色。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大家只是跑了这一小会的时间,自己就已经喘的厉害,心跳的也特别快,而且自己的脸色红润过后有点苍白出现,这些症状就表明了,大家的身体已经承担不了这样的锻炼。然而,对于一般的成人来说,这只是个小小的热身的运动,不会出现以上的症状的,所以这就表明大家的体质是气虚了。

如果身体真的是有点虚弱,去检查也显示是气虚体质,大家也不要太过的担心,当然了也不能因为不影响吃喝而不放在心上,身体的气血已经不能满足大家日常的正常的生活了,所以还是要注意补充下,而且这个补充特别的简单,只要在吃食上面多吃些补气血的东西,平时多锻炼下就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