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常荷叶粥能减肥吗 养颜美容又瘦身的荷叶粥

2015/8/6 18:21:34 作者:O-hua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荷叶性平,味苦涩,有解暑热、清头目之功效;现代营养学也证明,荷叶含有荷叶碱、莲碱等成分,具有降脂减肥及良好的降压作用。因此,荷叶粥或荷叶饭是的减脂食物。

中医认为,荷叶性平,味苦涩,有解暑热、清头目、止血之功效;现代营养学也证明,荷叶含有荷叶碱、莲碱等成分,具有清泻解热、降脂减肥及良好的降压作用。因此,荷叶粥或荷叶饭是极佳的减脂食物。
荷叶又称莲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茎叶,就是荷花/莲花的叶子。荷叶有清热解暑、平肝降脂的作用,能降血压,降脂,减肥。入药可理脾活血,祛暑解热,治疗暑天外感身痛及脾湿泻泄。荷叶入食味清香,可口宜人,在超市和药店都可以买到荷叶,而且价格便宜实在。
荷叶,性平味苦。归肝、脾、胃经。具有清热解暑、健脾升阳、去湿利尿的作用。正因为它能化解体内的痰湿,所以减肥效果也是不错的,但只针对于痰湿型也就是肉比较松驰,或水肿型肥胖,如果是肉较紧实的效果不太明显。想要利用荷叶减肥的美眉可要注意咯。
1.荷叶粥

鲜荷叶1张,大米50克。将鲜荷叶洗净,切丝;大米淘净;先将荷叶水煎取汁,去渣,加大米煮为稀粥食用,可清热化痰,祛脂降浊,适用于暑热症及高脂减肥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