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煎蛋会胖吗    摄入量控制在多少为宜

2018/6/20 19:5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我们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体重,想要达到减肥效果的时候,就会时时刻刻管理自己的饮食习惯。那么,煎鸡蛋这样的菜肴,在早上的时候食用,会让人发胖吗?要注意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254856676452335633

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它的烹饪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蒸、煮、煎、炸,种种处理方式都能得到一道非常美味的菜肴。但如果是处在减肥期间的朋友们,就会担心经常吃煎鸡蛋会不会让自己出现长胖的现象。那么,这样的情形是会发生的吗?让我们一起来深刻的探究一下关于鸡蛋的种种问题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14530115962103

第一个问题,食用煎鸡蛋是会让我们脂肪含量增加的吗?

煎鸡蛋是一种非常受到大家喜欢的菜肴,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煎一颗嫩黄的鲜鸡蛋再搭配上外皮烤的酥脆的三明治,实在是一顿非常美味的早餐了。

但是,在用食用油来煎鸡蛋的过程当中,因为吸收了不少油分,我们就会担心它所包含的热量变得非常高,而这些热量如果我们摄入体内之后没有完全的被身体消耗掉的话,就会囤积在我们体内形成顽固的脂肪,从而出现越来越胖的情形。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吃煎鸡蛋会让人发胖吗?这件事情的答案往往是不一定的。

因为我们不讲数量而只谈数量的话,来考虑食物的瘦身效果其实是不太合理的。煎鸡蛋的热量虽然相对于其他蔬菜来讲确实比较高,但是如果只吃一个的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相比于单纯的吃蔬菜而言,它能够给我们提供足够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保证我们在瘦身的期间营养始终跟得上,而不会出现肌肉含量减少的情况。

因此,在早餐的时候,一个煎鸡蛋的热量其实是我们身体为了保持健康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们只要保证每一餐食用鸡蛋的数量不要超过两个以上,就没有必要担心自己因为吃煎蛋而变得越来越胖。

来源:图虫作者:258442862429077689

第二个问题,一半生一半熟的煎鸡蛋适合大家食用吗?

有些朋友特别喜欢将鸡蛋煎的七分熟左右,因为他们喜欢这种新鲜的口感,那么,这种吃法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吗?

要知道,如果鸡蛋没有经过烹饪处理的话,它里面的一些在外面的成分没有办法进行一定的消化分解。而这些酶类的物质如果直接被我们受人体内部,就有可能去分解其他食物里面所包含的一些蛋白酶成分,这样的话,就会造成营养的流失。

来源:未设置作者:131645893026912609

另外,我们中国人是没有经常吃一些生食的习惯的,那么我们的肠胃系统因此也会发生一定的进化。而半生不熟的鸡蛋我们在吃的时候,可能会发消化不良的现象,甚至有些人因为接受不了这个味道也会产生恶心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303916696305139793

第三个问题,在一天的时间之内这款菜肴的摄入量保持在多少为宜?

鸡蛋经过烹饪之后口味多变,不少非常喜欢吃鸡蛋的人就会不自觉的在三餐里面都包含这类菜肴,那么,这样吃对自己的健康有害吗?

不管是哪一种食材,每一天摄入量超标的话,都有可能会出现损伤身体健康的情形,鸡蛋也是同样的。如果鸡蛋里面的胆固醇过分的是用我们体内之后,会诱发肥胖现象的出现。所以,在一天的时间之内,将鸡蛋的食用量控制在一个到两个是比较合适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