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爆发力训练 如何在短时间内看出效果

2018/6/2 23:15: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爆发力是什么?为什么我们需要锻炼自己的肌肉爆发力?肌肉在短时间能够释放一定的能量,这种释放出的能量就被称作肌肉爆发力,对于一些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站酷

肌肉爆发力对于日常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你感觉体力不支,但是肌肉却还能爆发一定的能量,能够让你完成更多的工作和运动。那么肌肉的爆发力怎么练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腹肌轮

这个器材对于经常健身的人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肌肉的器材。大家可以借助这样的器材来锻炼自己的腹肌,也能让你的肌肉在短时间内呈现缺氧状态,自然营造燃脂效果。

大家在做动作之前需要你进行充分的拉伸,这样才能有效的减少你的疲惫感,有效的锻炼到身体的耐力和爆发力。通常,做5组之后需要进行休息,让肌肉有更多的缓冲时间能够增强爆发力。

来源:站酷

二、哑铃

我们现在和大家介绍的都是一些锻炼局部肌肉的方法,哑铃作为一种锻炼手臂肌肉的器材被大家广泛的使用。想要锻炼爆发力的朋友可以提高自己举哑铃的速度,感受自己身体肌肉的极限,然后再不断调整自己的运动计划。

但是爆发力的训练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练成的,如果你还是新手,那么就还是让别人指导你慢慢练习吧。这样才能在不伤害自己身体的情况下,提高各项身体机能。

来源:图虫作者:57426702053278987

三、平板支撑

怎么看你自己的肌肉爆发力?做一个平板支撑就知道了。大部分的人没有办法做1分钟以上的平板支撑,因为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却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大家可以先做30秒,然后感觉自己快忍不住的时候停止,立马进行下一组的练习。

通过这样的交替训练,肌肉的爆发力就会慢慢被调动出来,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能够慢慢习惯这样的运动模式了。但是也要注意姿势的正确,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胡乱的做动作,还是以标准姿势为主。

来源:站酷

四、引体向上

这样的运动是非常好的一种练习肌肉爆发力的训练,在你练习的同时,身体的重量会全部集中在背部和手臂,这个时候,这两块肌肉的负荷是非常重的,通过这样的训练,你的肌肉爆发力就能练出来。

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次数问题,练习耐力需要长时间多次数缓慢的叠加,但是爆发力却不同,需要你短时间内的力量。所以可以增强自己的负荷,减少练习的次数。

来源:站酷

五、短跑

想要在短时间内快速看到自己爆发力的成果,那么短跑是比较见效的方式之一。可以可以提高自己跑步的难度,在50米的距离里不断的增强负荷或者调整坡度。慢慢的缩短你跑步的时间,通过练习一个月就能感觉到成效。

如果你选择用跑步的方式锻炼,那么就一定要选择一双好一些的跑鞋,因为在训练爆发力的时候,你的肌肉会受到极大的冲击,为了保护自己的肌肉和足腱,合适且舒适的跑鞋是非常重要的。看完这些,你对肌肉爆发力如何训练有了解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