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哪些 让您不饿肚子也能减肥

2018/5/30 21:13:12 作者:YUl-han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脂期间摄入能够增强饱腹感的食物,可以让您获得饱腹的心理满足感,维持血糖的稳定。日常饮食中常见的增强饱腹感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有很多减肥的朋友都有相同的遭遇,长期控制饮食带来的心理不满足、血糖不稳定可能会导致烦躁、晕眩或者暴饮暴食。减肥一定要饿肚子吗?有没有热量较低又能增强饱腹感的食物呢?下面就来介绍几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的增强饱腹感的食物。

一、苹果。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和果胶,两种物质都能增强饱腹感,另外苹果中的糖分还可以维持血糖稳定,避免低血糖或者严重饥饿感造成暴饮暴食。如果您正在减脂,选择苹果作为两餐之间的补充是再好不过的了。

二、红薯。

不少健身人士用红薯代替主食摄入,是由于红薯中的淀粉能够抵制肠胃中的消化酶,可以在胃部停留较长时间。另外红薯可以刺激肠胃蠕动,缓解饮食不均衡或者饮食摄入不足引起的便秘。红薯作为主食比精米精面类热量低得多,是减脂期间的不错选择。

三、土豆。

有研究显示,在人们长期食用的三十余种主食中,土豆给人带来的饱腹感是名列前茅的。土豆富含碳水、纤维素、维生素等物质,能量释放较为均衡,也是减脂期间不错的主食替代产品。

四、深海鱼类。

相对于淡水鱼来说,深海鱼类脂肪含量较高,但您不必担心吃用深海鱼类会发胖,因为其中的OMEGA脂肪酸能够促进脂肪代谢。深海鱼肥美的脂肪会增加心理满足感,食用后不会再产生“吃点零嘴”的欲望。

五、爆米花。

有很多朋友在减脂期间都想吃一些能“占住嘴”,又“不会发胖”的食物,爆米花就是不错的选择。很多朋友对爆米花有一定误解,认为它是高热量的零食,减脂期间不该食用。实际上单位重量的爆米花只有90卡的热量,是一种不错的低密度能量零食。爆米花蓬松的体积还会让您产生心理暗示,那就是:已经吃的足够多了,该住嘴了。

六、酸奶。

酸奶是不错的瘦身食物,其中的有益菌类能够调节肠胃菌群平衡,自然带有减脂效果。奶制品中的蛋白质会带来饱腹感,胃部充盈之后就会减少其他食材摄入,还能有效维持血糖稳定。

七、燕麦。

燕麦中的粗纤维遇到水会膨胀,胃部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它。燕麦配脱脂牛奶很适合减脂期早餐食用,再搭配适量水果或者坚果维持血糖平衡,可以让您一整个早晨不感到饥饿。

八、蘑菇。

蘑菇富含纤维素,它丰富的植物蛋白会让您觉得胃里满满的,另外蘑菇经过烹饪自带的鲜味可以让您减少调味品的使用,低盐低油的健康烹饪方法非常适合减脂期哦。

以上几种常见的食材都能增强饱腹感,适合在减脂期间搭配食用。特别需要提醒您的是:适当控制饮食不意味着节食,均衡摄入碳水、脂肪、蛋白质,保证人体所需基础代谢热量,再进行适度运动才能瘦的健康,减肥不可速成,为了您的健康不要急于求成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