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和粉丝哪个发胖 减肥都有什么方法

2018/5/24 10:19:12 作者:YUr1-g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吃的也越来越多样化,减肥也成了日常。因此,了解食物非常有必要,比如样子很相像的米粉和粉丝,哪个容易发胖呢?要减肥的话应该怎么吃?

吃,是人们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而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越来越多样化的食物,越来越懒于运动,逐渐导致人们的肥胖问题越来越突出。即使没有肥胖问题的人们,也会有身材管理的需求。

其实,不管怎么样,如果想减肥,想要有好的身材,了解食物的属性,知道怎么样吃的确很重要。那么,应该怎么吃才能减肥呢?

之前说到,要减肥,首先从吃的方面着手,而吃之前,了解食物的属性相当有必要。比如说可以作为主食的米粉,还有和它非常相像的粉丝,估计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哪个比较容易导致肥胖吧。

粉丝的种类比较多,有绿豆、土豆、红薯、甘薯、蚕豆等所制作而成的粉丝,而米粉则比较单一,一般就是用大米制作而成。至于哪个热量更高呢,其实因为粉丝和米粉的主要成分都是淀粉,淀粉被吸收后是会转化为糖分的。所以,如果是等同分量的话,粉丝和米粉的热量可以说不相上下。因此,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对于粉丝和米粉,还是要少吃。

减肥除了要了解食物的成分和属性之外,怎么吃也相当重要,那么下面就来看一下怎么吃才能减肥吧。

一、要把吃当作是一种享受,慢慢地吃。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很多人似乎连吃也没有时间,狼吞虎咽,不怎么咀嚼就吞,这样除了对消化有影响之外,还会无意之中让你吃得更多。另外,吃东西只吃七成饱,俗话说“要想身体好,三分饥与寒”。

二、脂肪和淀粉的摄入要适量。

如果你真的无肉不欢的话,那就多吃白肉,少吃红肉吧。比如说吃鱼肉,吃鸡肉,当然吃鸡肉的话尽量撇除脂肪含量高的地方。而且,吃鱼肉对皮肤也有积极的作用。另外,在烹调方面要以简单清淡为主,比如多蒸煮少煎炸,又比如调味料尽量少放。

三、吃东西的时间要注意。

比如晚餐的时间不要推到八点后,同时八点过后也不要吃东西,也就是不要吃夜宵,让五脏六腑得到休息。另外,在吃正餐之前可以先喝一杯水,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取。如果煲了汤,也是在正餐之前喝,餐后尽量不喝,这样做除了可以帮助减肥之外,对肠胃的消化吸收也有好处。当然,汤也是尽量要清淡的。

减肥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可以在吃的方面可以下工夫之外,多做运动多喝水,少喝饮料也是非常关键的,当然,持之以恒以及忍耐力自制力更是必不可少。现在的减肥提倡的是健康减肥,所以,千万不要以绝食作为减肥方法,因为到最后不但减肥减不了,对身体更是有着严重的伤害。所以,想要减肥,就如人们所说的“管住嘴,迈开腿”去做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