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窝下长淋巴结别恐慌 了解原因及时处理很重要

2018/4/28 22:57:12 作者:M214-yeh…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淋巴结作为身体的一部分经常被人们误解,许多人发现自己身体长了淋巴结就非常恐慌,比如腋窝这个位置的淋巴结就很被重视。那么腋窝长淋巴结的原因是什么呢?

淋巴结是人体内的器官,多存在颈部和腹股沟、腋窝等柔软位置,它和淋巴管相连,正常的淋巴结按压光滑没有痛感。有的网友放映自己的腋窝下长了淋巴结非常惊慌,其实淋巴结存在这个位置是很正常的,而且它的直径很小,平时如果不特地去留意并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

但是如果出现淋巴结肿大或者感觉有痛感,那有可能是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就要引起注意了。肿大的淋巴结就像身体的一个报警信号在提醒你。那么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本文就为您解答一下。

一、炎症引起淋巴结肿大。

1.如果体内有炎症,如发烧、口腔感染等都有可能引起这个现象。因为在发烧过程中,人的体内存在大量炎症,就会引起这个现象。

2.体内有炎症应该及时做消炎处理,等到病愈炎症消退,淋巴结自然也会恢复健康。

二、病毒感染引起的淋巴结肿大。

1.如果身体出现长麻疹、风疹、带状疱疹等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问题,就有可能导致淋巴结肿大。

2.出现以上问题应当立即到医院治疗,医生也可以根据淋巴结的情况来判断出疹的根本原因,可以更好的对症下药。

三、警惕淋巴结核。

1.如果腋窝下的淋巴结只是轻微肿大,身体没有出现其他症状,那么观察一段时间后无特殊情况一般会自行消失。

2.如果长时间不消肿情况还有加重的趋势,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有可能是淋巴结核或者淋巴瘤,应及早引起重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