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运动减肥法一周减15斤是真的吗 如何应对小腿变粗的问题

2018/4/24 12:45:12 作者:M214-so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跳绳是一项很好的减肥运动,而且不受场地和天气的影响,那么跳绳减肥的效果真的那么好吗?真的能达到一周瘦身15斤吗?而且据说跳绳小腿特别容易变粗,怎么防止小腿变粗?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一、跳绳减肥法一周减15斤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不是特别可靠。虽然跳绳的确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长期坚持能减去身上的赘肉,但是并不是速成的减肥法。这是因为跳绳是有氧运动的一种,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把身上的脂肪减掉,所以奉劝那些想要一周变成小瘦子的朋友,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的体重基数很大,而且跳绳的时间很长,同时严格控制饮食。

如果你想通过跳绳减肥,在运动的同时建议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这样效果会更快一些。而且每天跳绳的时间要在半个小时以上,如果是刚开始可以只挑十几分钟,然后慢慢加大运动量。

来源:站酷

二、跳绳的弊端

1.小腿容易变粗

跳绳主要是通过腿部的力量来运动的,所以就会让小腿上的肌肉一直出现紧张的状态中,就容易造成小腿变粗,所以跳绳之前或者是结束之后一定要放松一下肌肉。

2.磨损膝盖

一般来说不建议大基数的人通过跳绳减肥,因为体重过重跳绳的时候膝盖承受的压力特别大,就容易伤害膝盖,大基数的人如果想运动减肥,可以先进行快走运动。

来源:图虫作者:131686145460413406

三、跳绳的时候怎么样防止小腿变粗

跳绳的时候腿部肌肉都是在紧张的状态,所以容易出现小腿变粗,防止小腿变粗的办法就是运动前后都做一下拉伸,然后放松一下肌肉。现在网上或者是各种健身软件上都有拉伸的教程,你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