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练劈叉图解 注意循序渐进是关键

2018/4/19 8:0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劈叉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一种身体训练方法,这种训练方式主要就是为了增强肌肉的柔韧性,这样才能完成各种拉伸动作。当然,劈叉的训练会比较难,我们需要坚持下去。

一、压腿

练习劈叉就是要做到腿部下压呈现一字型,在下压的过程中我们腿部的筋骨受到拉伸,而如果拉伸的程度不足,那劈叉就不能顺利完成,所以我们事先需要练习压腿。压腿其实就是为了拉伸我们腿部的筋骨,使其拉伸程度变长、变大。一开始训练的时候压腿是很枯燥的,我们需要保持一个拉伸的幅度,然后坚持几十分钟,这样才会有拉伸的效果。

二、尝试劈叉

当压腿已经能呈现出一字型的时候,那我们就可以开始练习劈叉。在双腿张开劈叉的时候,双手需要支撑住地面,防止劈叉过快而拉伤肌肉。当我们的裆部还不能够得着地面时,就需要将身体往下压,这样一步一步接近地面。这一过程中我们腿部的筋骨是很疼痛的,经常会有撕裂感觉,但我们需要忍受过去,这样才能完成劈叉。

三、循序渐进

练习劈叉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不能因为心情急躁就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会导致身体受伤。劈叉需要我们的筋骨充分得到拉伸,这样才能完成这个动作,而我们平时要做的就是将筋骨一点一点拉伸开来。

四、做好热身

在练习劈叉之前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比如腿部的伸展收缩、慢跑、深蹲动作等等,这些热身运动能大大减少我们受伤的几率,也对我们训练有很多的帮助,所以热身必不可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