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喝牛奶好吗 会不会使我们变胖

2018/3/28 11:4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体网
牛奶,是很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几乎每个人都喝过牛奶。很多人都很关注睡前喝牛奶这个问题。那么,睡前喝牛奶好吗?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相信不少人在看电视剧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个场景,就是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拿着一杯牛奶给另一个人,然后告诉他睡前喝杯牛奶会好睡一点。而在现实中呢,我们也常常能听到,关于睡前喝牛奶能够有助于睡眠的说法,那么睡前喝牛奶好吗?会不会很容易变胖?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一、睡前喝牛奶好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能够促进我们人体骨骼的发育,长期喝牛奶对我们人体是有着很大的益处的。

来源:站酷

二、睡前喝牛奶会不会变胖

1、答案是不会的,每晚睡前摄入一定量(200-250ml)的牛奶,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能够使我们的皮肤光滑细腻。适量的牛奶并不会给我们人体造成负担,导致肥胖。

2、如果有处于减肥期或者害怕喝牛奶变胖的朋友,可以选择睡前喝脱脂或者低脂,无糖牛奶,控制脂肪的摄入。

来源:站酷

三、睡前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1、睡前喝牛奶需要稍微加热一些,温牛奶能够更好的为我们人体所吸收,使助眠效果发挥得更好。冷牛奶容易导致我们受凉,且对我们肠胃也有一定的影响。

2、牛奶不宜临近睡觉再喝,会导致我们夜尿过多,第二天晨起也会稍有些水肿。

3、睡前喝牛奶也不宜过量,睡觉的时候我们肠胃的消化系统十分缓慢,过量饮用牛奶会造成我们肠胃消化的负担,导致我们人体无法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