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倒立怎么练 三步教你快速掌握技巧

2018/3/26 7:53: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倒立是很多青年喜欢的一种娱乐活动,也是年轻人健身的方式之一。很多街舞动作和跑酷动作都可以看到倒立的影子。学会倒立之后,可以随时随地地凹造型拍照,十分酷炫。

倒立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双手倒立和单手倒立,瑜伽中还有一招头倒立式。今天就教给大家一招常见的双手倒立,跟大家分享一下练习心得,让大家在练习时尽量少走弯路。

一、力量练习

双手倒立对于手臂力量要求很高,如果你的手臂力量不足以支撑起你的身体,那是无法练成倒立的。所以在开始练习倒立,首先先增强自己的手臂力量,多做俯卧撑和多举哑铃,手臂力量一上去,双手倒立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二、靠墙倒立

因为在做倒立时,我们的头部朝向地面,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会摔倒在地,砸伤头部,这时大家就要鼓起勇气,克服自己的恐惧。首先,整个人面向墙壁,大约与墙距离30厘米左右,然后下蹲,双手用力按在地上,与肩同宽,五指分开。

两只脚一前一后站立,然后用力向后摆腿,利用惯性使自己的身体能够立起来,双脚靠在墙面上。等到你可以熟练的进行靠墙倒立,且每次都能够持续3分钟以上,那就可以继续下一阶段的练习了。

三、离开墙壁倒立

随着熟练度的提升,在靠墙倒立时慢慢将双腿靠墙变为单腿靠墙,然后通过控制自己的稳定性和平衡性,直到你的双脚离开墙壁后,还能保持姿势坚持1秒至3秒为止,剩下的便是不断重复练习。等你熟练到不用墙壁也能倒立时,那你就真的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倒立,还可以做出很多炫酷的倒立动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