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训练方法介绍 负重需要循序渐进

2018/3/22 7:41: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力对于运动员和喜爱篮球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能,它能够充分打开你的韧带,让你的弹跳力和运动能力变得更好。那么怎么锻炼自己的弹跳能力呢?

来源:站酷作者:kudla

弹跳力看的是你身体的协调能力以及韧带的弹性,很多人说自己天生弹跳力弱是没有什么说服力的。这种弹跳力能够通过后天的锻炼练成。我们能够通过几种不同的方法来锻炼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一、跳绳

要说什么能够直接锻炼到你的弹跳能力,那一定是跳绳了。它能够锻炼你的小腿力量,让你的下半身变得更加轻盈,跳起来的时候也会更加轻松。每天练半个小时以上的跳绳就能让你熟悉这种弹跳氛围。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二、跳跃

和跳绳不同,坚持不同程度的跳跃也能够刺激的双腿,让你的臀部和双腿变得更加协调。用不同的姿势来锻炼自己肌肉的不同部分,也能够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弹跳力。可以记录自己的跳跃高度,来记录自己的锻炼成果。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三、深蹲

想要练好弹跳力,臀部的肌肉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深蹲就能锻炼到你这个部分的肌肉,也能让你的脚踝更具灵活性。但是对于女生来说,这样的动作并不是那么好练。一定要注意发力点,不然容易导致大腿粗壮。

四、负重

大家在跳绳或者跳跃的时候可以增加小腿的负重,但是一定要注意缓慢的增加,不然很容易让肌肉出现拉伤的情况。但是这样的做法更加适合于男生,女生可以在走路或者跑步的时候增加负重,不要在跳绳的时候这样做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