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有效训练法 锻炼身体机能的同时还能塑形

2018/2/9 11:05:13 作者:YUl2-suc…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喜欢打篮球的男生特别喜欢的一个动作就是扣篮,但是扣篮需要很高的身高或是很强的弹跳力才能做到,很高的升高不一定每个人都有,那么只有选择练习自己的弹跳力了。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身高不够,弹跳来凑——这是很多喜欢打篮球又喜欢扣篮的朋友常说的一句话。扣篮需要很强的弹跳力,但是训练弹跳力又是一件特别艰苦的事情。训练弹跳力需要长时间的强训练,才能够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根据很多人的经验,只要你能够坚持弹跳力训练,不论你是男生还是女生,那么你的弹跳力能够增加20-30公分。

今天就简单的教给大家几个锻炼弹跳力的运动,适用于刚刚开始锻炼的朋友。

来源:站酷作者:Iryna Inshyna

弹跳力主要由三个要素决定,跟腱决定弹跳的速度,大腿力量还有腰部力量,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1.针对跟腱的锻炼:半蹲跳。

在预备跳的时候身体先成半蹲状,然后起跳,起跳的同时将双手放于身后,落地时尽量还原半蹲状态,反复练习,这样就能锻炼自己的跟腱。

2.锻炼腿部力量。

锻炼大腿力量的方法有很多,在这里推荐的跑步和跳绳两种简单的运动方法,因为这两种方法不仅能够锻炼腿部的力量,同时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跑步和跳绳我们尽量保持匀速,这样效果才会好,同时跑步我们选择大步跑,大腿带动小腿,这样才能够锻炼到大腿肌肉。

来源:站酷

3.锻炼腰部力量。

同样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有很多,其实比较推荐的一种方法就是仰卧起坐,其中,交替仰卧起坐是一个比较好的锻炼腰部力量的运动动作。身体平躺于地面,双手抱头,左手和右脚同时靠近腹部位置,之后再换右手和左脚,这样交替进行,就能够达到锻炼腰部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