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弹跳力训练方法 四招教你成为弹跳高手

2018/2/6 14:29: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弹跳是各种体育项目中必备的动作,NBA中各种飞禽走兽更是看得我们热血澎湃,那么怎么样才能开发自己的弹跳极限,让自己也享受飞翔的感觉呢。接下来你便会知道。

每当我们看到电视上的篮球明星在扣篮时,心里都会感到热血沸腾。扣篮讲究弹跳力,只要你的弹跳力足够强大,你也可以像篮球明星一样酷炫地扣篮。所以,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接下来将会跟大家介绍弹跳力的训练方法。想要成为飞翔的野兽,那就一起来吧。

1.半蹲跳。刚开始时,膝盖弯曲半蹲到四分之一的位置,双手放到前面,然后用力向上跳起,每次跳起的高度至少要离地面20厘米至25厘米。如果你觉得毫无压力的话,那你可以向上跳到25厘米至30厘米。当你跳起在空中时,双手放到后面,落地时恢复原状,不断地重复动作。

2.抬脚尖。首先,不用那么着急练习动作,先找一本比较厚一点的书来垫脚,然后把脚尖放到书上面,脚跟离地,然后把脚尖抬高,再缓慢放下,这就算完成一次动作。

3.纵跳。首先,双脚分开站直,与肩同宽,然后将你的膝盖用力锁紧,往上跳的时候只能运用小腿力量发力,膝盖尽量保持竖直,等你双脚落地时,再迅速地往上纵跳,这样才算完成一次动作。纵跳相对于半蹲跳而言,难度会增加好多,所以在练习跳跃时可以用手来帮助起跳,增加动力。

4.台阶跳。先找来一张椅子,把一只脚放到椅子上面,膝盖呈90弯曲,另一只脚用尽全力向上跳跃,在空中双脚交接互换,再把另一只脚放到椅子上,不断地重复跳跃动作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