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瘦身瑜伽六式图示 让您轻松瘦回来

2018/3/20 8:13:12 作者:YUl-hanh… 来源:伊秀美体网
女性生产后在适当时机进行符合身体承受强度的瑜伽锻炼,不仅能快速摆脱臃肿身材,还对恢复子宫、增强括约肌弹性、维持脊柱骨盆稳定有好处,下面就介绍基础产后瑜伽动作。

女性产后适度运动对身材和机能恢复都有好处,顺产女性三个月后、剖腹产女性六个月后可以进行适度的瑜伽锻炼,下面就介绍几种适合产后新妈妈的瑜伽姿势。

一、船式有助于锻炼腹部肌肉。

仰卧在瑜伽垫上,两腿自然伸直,双臂掌心向下平放在身体两侧。吸气的同时将头、两腿、双臂和上身全部抬起,保持双臂平行于地面,呼气时慢慢恢复成平躺姿势。注意做这个姿势的时候不要逞强,要注意循序渐进。

二、猫式放松脊柱、帮助子宫恢复。

保持背部挺直跪在瑜伽垫上,臀部坐在后脚跟。慢慢抬起臀部,将两只手放在垫上与肩同宽,同时吸气抬头,能感受到背部肌肉的收缩,保持五秒钟后呼气,慢慢垂下头拱起脊柱。这个动作还有助于缓解颈部、肩胛的肌肉紧张、酸痛,减轻新妈妈育儿带来的上肢不适。

三、束脚式。

坐姿脚心相对,配合呼吸将双臂向两侧伸展、放回,有助于产后女性胯部恢复。

四、蛇式减少胯部脂肪。

脸冲下俯卧于瑜伽垫,双手放在胸部两侧,吸气时双臂用力撑起上半身,注意保持肩膀放松、臀部收紧,呼气时还原动作。

五、虎式减少大腿根部脂肪。

保持背部挺直跪在瑜伽垫上,臀部坐在后脚跟。将两手前伸,身体重心也跟着前移做出爬行的姿势。吸气的同时将右腿向后部伸展,保持五秒钟之后呼气将腿部放回跪姿,放松后换腿动作。

六、背部伸展式。

挺直躯干坐在瑜伽垫上,两腿并住向前自然伸展,向前举起双臂,慢慢前弯躯干,两手抓住小腿尽量贴近双膝。保持十秒左右恢复坐姿,注意配合呼吸。这个动作同样不要逞强,每个人的身体柔韧性不同,注意避免拉伤。这个姿势能够挤压、伸展腹部,加快生殖系统血液循环,有助于产后女性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