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腰难还是劈叉难   两者不能兼得吗

2018/1/9 10:1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下腰和劈叉我们都见过,但很多人应该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因为如果不是练舞蹈的人,一般人是很难做到的,除非你的身体真的超级柔软,那么下腰和劈叉到底哪一个更难呢?

下腰和劈叉我们都见到过,是不是觉得很恐怖呢?想象一下这种场景发生在自己身上,谁不是觉得人生真的太艰难了呢?但是,其实这两个动作对于练舞蹈的人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了,但小编也说了是对从小练舞蹈的人是家常便饭,如果是对于没有练习过舞蹈、没有接触过跳舞这方面的人来说呢?小编想可能就像是遇到一件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吧。

但是虽然难度比较大,其实只要动作对了,方法对了还是能练成的。那你知道到底是哪一个难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是下腰。标准的下腰动作是我们的肚子朝天、头反向朝地、双手抹到自己的双脚的脚踝,但这个动作难度实在是太大了,一般人都只能做到双手抹到地面而已。这个动作考验的是我们腰部的柔软度,拉扯到的是我们大腿、腰和胳膊的筋,为了能成功下腰我们不仅要锻炼腹部还要锻炼全身才可以。

然后就是劈叉。劈叉的标准动作就是双腿成一字打开,它只拉扯到我们大腿的筋络,所以我们只要锻炼大腿的柔软度就可以做到,但是难度也是很大的。

那哪一个难呢?我们要分两个阶段比较。如果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的话,就比较容易,因为小的时候我们的身体还在发育,还处于比较柔软的状态这个时候劈叉是比下腰容易的。

但如果是年龄大一些的话,就会比下腰更难了,因为长大后我们发育比较成熟,大腿跟就没有腰部灵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