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头晕怎么办 暂停下来找病因

2018/3/17 8:1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进行各项激烈的运动,只为了让自己的身形看上去好看一点。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进行剧烈运动后的效果往往事与愿违,而是出现头疼,出现这一问题怎么解决呢?

不少人已经逐步认清到了只有自身健康才是一切活动的可靠来源,因此他们会进行一些较为激烈的运动来在短时间提升自身素质,这种急于求成的方法势必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就像头疼一样,遇到此事该怎么解决呢?

1、热身活动预防

在进行激烈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在前半个小时以内进行至少15分钟的热身活动,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提前进入到运动的状态,而不至于激烈运动后,身体各器官剧烈运转,导致头部、腰部、腿部等多部位疼痛难忍。

2、进食糖果补充能量

还有就是在进行剧烈运动时,进食一些糖果性质的甜食,以此来补充运动过程中可能损耗的过多热量。剧烈运动势必会让自身的热量急剧下降,如果事前已经补充了足量的能量,就不会导致运动后神经麻木而导致头疼问题了。

3、给自己足够时间恢复

剧烈运动之后,一定要给自己空出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休息,如果是冲刺跑一类的剧烈运动,运动完成后,可以适当走动,让腿部得以放松,让大脑得以充血,这样的话,就不会轻易导致自己脑部供血不足而引起头痛。

4、及时就医,科学解决

当然,如果尝试了上述三种方法后,剧烈运动还会导致头疼,不妨及时就医检查身体,排除疾病导致头疼的可能性。因为有的疾病要求人们不得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否则就会出现眩晕等状况,因此,就医是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