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健康饮食小常识

2017/6/13 8:17:11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容易上火,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喝花茶,特别是女性,因为花茶具有去火降温的作用。那么除了降火的功效,你还知道哪些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呢?

花茶是什么?是指茶和花的结合的总称。用花做茶,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口感多样独特,保留了茶本身的浓郁又增加了不同花朵的芳香,尤其受到女性的欢迎。花茶的功效和作用也很多,例如具有降火清理肠胃的作用,排除身体的毒素,对皮肤十分好,有美容养颜的效果。经常喝花茶,也会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预防心血疾病很有效。

花茶的种类:花茶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花茶都有自己独特之处。例如我们最常见的是菊花茶,它降火的效果最好。玫瑰花茶颜色鲜艳外形美观,茶色呈淡红色。金盏花茶富含维生素,利尿排毒,但是对肠胃刺激性比较大,不能多喝。百合花茶颜色为白色,具有安神养气的作用,对于治疗失眠很有效果。茉莉花茶有镇痛的功效,对于月经痛经的女性很有效。

花茶的冲泡:泡花茶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要使用瓷质的茶具冲泡最好。泡茶的水温最好在八九十度左右,第一次冲泡花茶是为了将花茶浸泡开,大约三五分钟即可倒出,这第一遍冲泡的花茶是不喝的,因为首次泡茶有洗茶的说法。

花茶的保存:花茶最佳的保存方法是密封,不要进入空气,这样可以避免花茶受潮变质或是蚊虫寄生。放置的位置要避免阳光直射,也要避免潮湿之处。这样才能保证花茶的口感和质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