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3种适合女人喝的时尚饮品

2017/5/31 21:32:23 作者:YUl-ye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美丽芬芳的花朵不仅具有的观赏价值,一些花卉制备成茶之后,更是具有非常显著的美容功效。各位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每种花茶的功效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

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代表着热烈的爱情,而玫瑰花茶也像她的花语一样滋润着每一位女性。现在有很多女性都有经期不规律的小问题,这些症状都是气血不通畅的表现。如果身体内的气血循环不好,就会容易在皮肤上形成斑点,非常影响美观。如果有这种困扰的朋友们可以选择玫瑰花茶来帮助调理气血,疏通堵塞的经络,让营养流遍全身,起到滋养肌肤的作用。

玫瑰花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从茶包中去除几片玫瑰花干,用90摄氏度的热水冲泡即可饮用。玫瑰花是一种很百搭的茶品,比如向玫瑰花茶中加入两颗红枣,可以增强其滋补气血的功效,同时还能改善玫瑰花茶微苦的口感。容器的选择上可以选择透明的玻璃杯具或者纯白瓷器,这两种容器能够增加玫瑰花茶的通透感,达到一种视觉上的愉悦感。

马鞭草是一种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花茶品种,尤其受到了久坐办公室的女性的欢迎。马鞭草搭配柠檬,可以有效地缓解下半身水肿,达到瘦腿的作用。马鞭草茶的制备方法是煎汤服用,可以加入适量白糖改善口感。马鞭草还可以泡水用于足浴,也能达到纤瘦下半身的作用。

薰衣草茶是一种气味芬芳,能够安定心神的茶品,花朵形状像一颗饱满的麦穗,望之令人心神愉悦。用薰衣草泡茶饮用能够起到舒缓紧绷的神经,改善头晕头痛的作用。当精神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来上一杯暖暖的薰衣草花茶,在暗香浮动中轻缀一口,所有的压力都会缓缓地消失不见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